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24)


時間:2019/4/6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24)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利樂之源諸圓覺,從修正法而出生,

彼亦依賴知其行,是故當說佛子行。

這個世間上,能給予我們快樂和幸福的源泉,成就和解脫的依靠唯有三寶,唯有佛陀。除了佛陀以外,沒有任何依靠;沒有佛陀的法,佛陀不轉法輪,我們也就無法成就解脫。

我們一定要了知怎么去修行,怎么去修佛陀所說的法-——這些佛宣講的經文。佛宣說的八萬四千個法門,全部內容講的都是讓你怎么去修行,其他沒說什麼。我們讀經、看經文的目的也就是要弄明白:怎么才能成就解脫,怎么去度化眾生。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弄懂這個《佛子行》,它就是佛陀傳下來的法。

我們真正想成佛解脫,真正想擁有一顆善心、大悲心,那就要按照《佛子行》來度化眾生,這是最好的!比這個更高的法是找不到的!這裡面宣講的內容真的是非常殊勝,假如有這樣的一個能做到所有頌詞的修行人,真的不可思議。所以我們要努力地去學習取捨——什麼是取、什麼是舍要知道。

這裡主要講的是為什麼學《佛子行》:就以這樣的一個目的來學習《佛子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