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淨月:邪淫對婚姻並不是祝福


時間:2019/4/6 作者:淨月

各位師兄:

末學一直寫一篇關於邪淫的文章,但由於羞愧,始終沒有勇氣下筆。現在,末學想將自己戒除邪淫以來的真實感受與各位師兄分享。

由於無知無明,末學曾與交往的男友有過婚前性行為。雖然當時已見過父母,但終究是非婚性行為。當時的我雖有難過,但因自己錯誤的知見,並無羞愧之感。乃至於錯誤認為,只要是認定了可以結婚的人,這樣的行為很正常。現在想來,真是太無知了。

自從發生性行為之後,我和男友的感情並沒有更好,總是因為各種各樣的小事爭吵,甚至鬧到雙方父母都知曉我們的感情不好。最後,多方因素導致我們分手了。

對於前男友,我並沒有怨恨,更多的是愧疚。我愧疚自己沒有把握好防線,沒有真正地去尊重彼此。如果我真的看重這段感情,想跟這個人長久地生活下去的話,我必須要遵從自己的底線,把最好的自己留給對方。可惜我沒有。

在分手以後,我沉湎於自己的錯誤,再不肯輕易去開始一段感情。性經歷帶給我的,並不是開心,更不是對未來的祝福。相反,它對我而言是一個包袱,我失去了對自己的責任感。當時的我沒有意識到,這件事情的負面影響是慢慢顯露出來的。

性對於男女雙方來說,是肯定要面對的問題。或許有女生會認為,男女雙方相愛且自願,那么性行為就是合理的。末學以親身經歷告訴您,不是的。性行為對於你的婚姻並不太會產生積極影響。一方面,過早的性行為對女性的身體會造成傷害,婦科疾病乃至宮頸癌,都是不潔性行為所導致。如果再背上墮胎這種殺業,對男女雙方來講都會承擔非常大的果報;另一方面,性行為會讓你失去對自己的維護感。我們都希望去擁有真正的愛、真誠的感情。但是,非婚性行為會破壞我們對於“愛”的認知和堅持。愛讓我們明白敷衍和輕薄的可恥,明白節制和堅守的可貴。

末學自戒除邪淫以來,內心很乾淨。我不能去改變過去,犯了的錯已經無法撤回。但是,我可以改變現在,改變每一個當下。佛菩薩慈悲,始終沒有放棄對末學的引領。沉湎於錯誤,那自己便永遠活在了錯誤中。只有勇敢地走出過往,積極懺悔改過,才是對自己真正的負責任。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