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要想人生順遂,需多提升福報


時間:2019/4/7 作者:青雲

人生不如意之事常八九。也就是說,在人生之路上,我們會經常遇到許許多多的不如意之事。例如:有的學生向來學習成績不錯,在家長和老師心目中是優秀生,考個名牌大學都不成問題,結果卻在高考中名落孫山。有的商人在談一樁賺錢的大買賣時,起初進展很順利,可即將談成之時,卻出了一點小岔子,使自己快到手的買賣泡湯了。有的股民千算萬算,買股票好不容易掙了一大筆錢,卻在再次買股時賠了個精光。有的官員一直平步青雲,官越做越大,後來卻因治下出了亂子而受降職處分……因此,我們也常為此而感到苦惱。

為什麼會遇到這些煩心的不順之事呢?其實就是自己所圖之事沒有足夠的福報去支撐,才難以成事,功虧一筐。

福報如此重要,那麼又怎樣提升自己的福報呢?我們可以先從身邊善事做起。如:一、百善孝為先。我們孝敬自己的父母是種恩田,能夠使自己收穫大量的福報。二、少殺生,多放生。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僅要少殺生,當見到生命垂危的的動物,還應想方設法將其救下,再放到安全的環境裡。三、多傳播善知識。我們將善知識傳播給別人,使他們感化開悟,去大行善事……對於善事,我們只要努力去踐行,就能使自己的福報日益大增。

如此堅持下去,當我們的福報達到一定量,到那時,我們如再有所求,便能所求如願,心想事成,使自己的人生變得順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