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沒錢時候如何做供養,誦《妙法蓮華經》做法供養可行嗎?


時間:2019/4/7 作者:戒除邪淫

最近就在專修《妙法法華經》,每天晚上下班時候念誦,或者在去上班的路途上念誦《藥師本事品》和《普門品》,兩品讀完二十分鐘,不求多,多了自己會覺得困,也怕沒法堅持每天,所以就定個小目標。其實自己內心也想求點東西,希望能早日創業有成,但有些業務是灰色的,自己其實也心有戚戚。但念誦這些經文,還有一個希望,就是讓自己每天保持正念,在獨處的時候,或在意念薄弱時候,能夠不被慾念所左右,迷失方向。為此也會悉心留意每日堅持看看些好的學習分享。也以此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也能喜歡上《妙法法華經》。

以下為福安觀音閣分享原文

建議大家念《法華經》,或者經中的《觀音菩薩普門品》。至少大家要把這一品倒背如流,我每天都念,有七八年了。不間斷的。這裡面感應很強,尤其是在結善緣這一塊。

像有些做生意,要跟許多人打交道的,你一定要念這一品。會不會發財是另一回事,但可以讓你結很多善緣。佛門之中福好修。為什麼,因為有觀音菩薩,有這普門品。別人要相信你,跟你做生意,你要有過去緣分,幫助過他。但你過去幫助的人特別少,善緣特別少,怎麼辦?就天天念普門品回向給他們。這個是佛門修福報的最方便的法。

有些人去藏地,求個發財法,念財神咒,或者修火供。當然也是可以。火供屬於拜火教的,中國人燒紙錢給往生者,給護法神,這都屬於拜火教的。有沒有作用。肯定有的,火能溝通陰陽兩界。但不究竟。而且你要修供養,你還要花很多錢,買很多供品、紙錢去燒,有的一燒就燒個幾萬元。一般人沒錢,還燒不起,而且也不贊同你這麼燒。最簡便的方法,就是念《普門品》來回向。

跟觀音菩薩相關的經典,咒語也特別多。比如白衣神咒,還有大悲咒,民間還有流傳《高王經》,有些人說《高王經》是假的,也許不是佛說的,但你一直念,至誠就能感應。有些民間老太太,識字不多,但心善良,也很誠。每念一部經,以《高王經》和《普門品》為多,然後用白紙捲成一個捲來計數,燒給祖先,祖先也能得到利益。

這普門品威力,在於不僅是老太婆在念,許多高僧大德都希望求觀音菩薩加持開智慧,求平安的。我數了一下,發現感應錄最多的,一千多年來,就是兩部經。一部經是《普門品》,一部經是《金剛經》。剛好《普門品》講慈悲,《金剛經》講智慧。慈悲是觀音為代表,智慧是文殊為代表。

以前僧人要去行腳,參訪善知識時,一般都要能熟讀這兩部經。一個人行腳,面對許多未知,吃飯、住宿,甚至會遇到強盜。怎麼辦?普門品就很好用了。到一個廟,害怕掛單不上,就趕緊念《普門品》,回向給伽藍護法,希望能住上。這也是佛力加持的一部分。我以前去找廟住時,也是如此。

像民國時的法師,弘揚天台的倓虛老和尚,弘揚淨土的印光大師,都極力提倡觀音菩薩感應。倓老的影塵回憶錄,不僅多次講到觀音聖號感應,還講到他入地府後,跟閻羅王說要念《金剛經》,閻羅就放他回來。在民國時,日本侵略,人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隨時都有斃命的危險。那時人們對觀音菩薩的虔誠就更加增進。

現在雖然沒有戰爭,但疾病的災難卻時刻在。所以要弘揚藥師法門時,我都先勸念《普門品》,不管你要開智慧,還是你要學習經典,或者要考試,都要能背誦《普門品》。時刻就能把《普門品》提起來,等到了災難一來,你就會有底氣。

《普門品》節選分享:

若有持是觀世音菩薩名者,設入大火,火不能燒,由是菩薩威神力故;

若為大水所漂,稱其名號,即得淺處;

若有百千萬億眾生,為求金、銀、琉璃、硨磲、瑪瑙、珊瑚、琥珀真珠等寶,入於大海,假使黑風吹其船舫,漂墜羅剎鬼國,其中若有乃至一人稱觀世音菩薩名者,是諸人等皆得解脫羅剎之難。

以是因緣,名觀世音。

若復有人臨當被害,稱觀世音菩薩名者,彼所執刀杖,尋段段壞,而得解脫。

若三千大千國土,滿中夜叉、羅剎,欲來惱人,聞其稱觀世音菩薩名者,是諸惡鬼尚不能以惡眼視之,況復加害;

設復有人,若有罪、若無罪,扭械枷鎖檢系其身,稱觀世音菩薩名者,皆悉斷壞,即得解脫;

若三千大千國土,滿中怨賊,有一商主將諸商人,齎持重寶,經過險路,其中一人作是唱言,諸善男子,勿得恐怖,汝等應當一心稱觀世音菩薩名號,是菩薩能以無畏施於眾生,汝等若稱名者,於此怨賊,當得解脫。眾商人聞具發聲言,南無觀世音菩薩。稱其名故,即得解脫。

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摩訶薩威神之力,巍巍如是。

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

若多嗔恚,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嗔;

若多愚痴,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痴。

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有如是等大威神力,多所饒益,是故眾生常應心念。

若有女人,設欲求男,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之男;設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宿植德本,眾人愛敬。

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有如是力。若有眾生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福不唐捐。是故眾生皆應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

無盡意,若有人受持六十二億恆河沙菩薩名字,復盡形供養飲食衣服臥具醫藥,於汝意云何?是善男子、善女人功德多不?"無盡意言:"甚多世尊。"佛言:"若復有人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乃至一時禮拜供養,是二人福,正等無異,於百千萬億劫不可窮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