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德不配位,必有災殃


時間:2019/4/8 作者:大地和風

何為德不配位?是指一個人的品德能力與他現在的社會身份跟地位不相匹配。當一個人的品行與他所處的位置不相對應,德行配不上他的高位時,必然會給個人或者社會帶來災難。

如果一個人能在困難的時候能做到克己約束,而且在自身整體水平變好後還能繼續克己約束,這就叫做德與位相符!而變好後放縱自己的欲望,物慾橫流,情慾失控,氣焰囂張,人性墮落,最終導致某個難以收拾的惡果,這就是德不配位!

對於德不配位之人,最好一輩子在生存線上掙扎,因為好運對他來說就是厄運。社會上有德者掌握財富,才不至於危害社會,才不會浪費資源;而無德者必須要在經濟的壓力下才能正常生活,一旦沒有壓力就會奔潰瓦解。經濟稍微寬裕一點就去吃喝嫖賭,人性惡大爆發,最終不得善終。

一個人富餘了,是因為你德行好;一旦你的貪婪虛榮心擠走了你的德行,缺了德,你的行為舉止就會導至禍殃。所以請不要把時代不好的風氣作為放縱自己的理由和藉口,必須要勤修德行,讓德配得上你的福報。德行修養,不為別人,而是為了自己增加福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