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爬山得福報


時間:2019/4/8 作者:念佛拜佛

爬山很重要,一個城市的根器,看這個城市的山的力量。比如福建福州,省會,因為福建的鼓山很有力量,比起泉州的清源山,之類的,鼓山算老大。所以福州在福建是第一的。

山不僅看高度,還要看氣勢,是否氣勢如虹。看山的土壤,看山的石頭,山上的樹,山上的水。一般越高大的山,越捉摸不透,那先要爬縣城的山。一般福報小的人,先爬縣城的山。

很多縣城風水好,山也不高,縣城的山,山有廟的,多爬爬,多拜廟。尤其是周六周末,多爬山會得到很多福報,尤其生活困頓的人。山裡有財,爬山會得到財富。

如果能把中國五嶽,佛教四大名山爬遍,福報來得就比較快了。比如泰山來講,爬泰山很辛苦的,尤其業障重的,自己一個人爬,要多懺悔,多念南無冥陽救苦赦罪解厄地藏王菩薩。很多的惡業拉著人爬不動。所以一邊爬,一邊懺悔,懺悔自己殺業、吃肉、占人便宜、邪淫、侵犯少女、眼睛看色情、走色情場所、墮胎,等等惡業,都要一一懺悔。否則爬不上去。

爬山最累的,應該是峨眉山。峨眉山尤其是從洪椿坪到九老洞上去,這條路不好爬,要懺悔。否則爬不上去。總之,爬山能得到福報。

爬山得到的福報比較堅固。爬得動,是因為腳的氣脈比較通。中國禪宗,禪師為什麼開悟,為什麼能降龍伏虎,龍的力量多大?虎的力量多大,禪師怎么降服的。也是靠力量,力量是怎么來的。禪師大叢林的格局是怎么來的,行腳來的。從南到北,從北到南,中國大江南北的行腳,得到的力量。像紅軍長征,爬了二萬五千里,最後才得到勝利的福報。

所以以前祖師很注重行腳,南北行腳的走,這才是福報的體現。沒有經過行腳,得到的福報都不堅固的。趙州八十仍行腳,大家看柏林禪寺趙州祖師的塔,非常有力量。

所以爬山、行腳,都能得到巨大的福報。尤其聖地之間的行腳。福報更不可思議,能跑得遠,說明後腳跟力量比較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