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睡覺時常遇到「鬼壓身」該怎麼辦?


時間:2019/4/8 作者:靜者

:阿彌陀佛,師父好。我想讓您幫我解答一個問題:今天我嫂子跟我說,昨晚上她正睡著突然感覺出不來氣,一會兒看到一個穿一身紅色衣服,燙頭髮的女人坐在她的床頭上,坐了好長時間。同時我侄女也在自己房間看到了一個女人。同一時段,都是昨晚上。她們過來問我,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就想到來請教您,我們該怎麼辦?感恩師父。

:關於夢魘的問題很多人都會遇到,並不是一個兩個這種情況,出現的原因不一,有時跟我們的睡姿或者手放的位置、身體出現不好的情況都可能有關係。若是你的手放的位置不對或者是手放在了胸口上,這樣的話你就會出現怎麼樣都醒不過來;如果是身體出了問題,也有可能出現感覺自己要醒,身體卻動不了。以上這些都和咱們身體情況和睡姿有很大關係。

還有另外一種情況,就是民間所謂「鬼壓身」。昨天有廣東的一個居士也跟我說到鬼壓身的問題。那你說存不存在呢?其實確實存在這樣的現象。修學佛法的人都應該知道,我們的身體不存在了,自性還是在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法師講道,身體是我們的住房,「我們」其實只是一個過客,臨時住在這個叫做「身體」的房子裡。等到有一天,這個房子壞了,我們就得離開這個房子,去到另一個世界。至於會去到哪個世界,這個就無法一言概之了。你去往何方和你宿世及這一世的功德福報、因緣,都有很深的關係。你最終積累的功德福報決定了你會到哪一個世界。是去往極樂?還是東方或者北方、南方世界?又或者升為天人還是是墮落三途?這些都有可能,都是根據自己的修行而來,與他人無關。

我曾經講過,我也有自己的業力和冤親債主。如果沒有業力冤親債主的話,我應該在虛空界,而不會在這個娑婆界,也不會再繼續來接受世間的推敲、考量和各種磨練。所以每個人都有業力、冤親債主,師父如是,你們亦復如是。

她所述的這個問題分幾種情況,第一,是現在自然環境的問題。比如現在很多開發商,在修建建築物時,他不會把地下的墳墓起出來裝斂好,然後再埋掉。而是把樁基直接打下去,就開始施工了。房屋建好了,這些鬼道眾生的家園卻被占了。所以他只能在這棟樓里來回漂浮、走動,抱著想住哪屋就住哪屋的心態在這個建築里遊走不斷。這些鬼道眾生,如果不是你往日真正對他們造成傷害的,他們還是很友善的,你們彼此之間也不會去傷害什麼。第二種情況就是宿世因緣。宿世冤親因緣未了,這一世人家來找到你。

有一點一定要謹記,不能長久跟這些眾生呆在一起。時間久了,你就是他,他就是你,那時就真的有問題了。那就是一個肉體房子,兩個人在裡面住。你說往東,他說往西,你們倆就拖著這個肉體房子,一東一西,分別行事,陰晴不定喜怒無常,那時問題就嚴重了。因為這個肉身,陰就是陰,陽就是陽,陰陽平衡。並不是說你到陰間去把這個陰氣招引過來,陽氣就和它平衡了,而是指身體內部的一種調和。

家裡遇到這樣的事情,兩個人都看到了,都在似夢非夢之間,而且那麼清晰,真正想去處理這些問題的話,就需要法師們上場了。最好的辦法就是請功德福報具足的法師到家裡灑淨,淨宅,同時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做專場佛事去解決。

從佛法上來講,每個人宿世的因緣、悲心愿力不同,他身上的能量場也是不太一樣的。正能量場強大、且德行具足的修行人,你在靠近的瞬間,他就能把你身上那些負面能量給覆蓋掉。他的功德福報和功夫都具備,所以可以去淨化人的身心,但並不是每個人短時間內就能具備的。其實每個人也都有具備這樣的能力和條件,為什麼這樣說?因為是否具足這樣的能力是跟你怎樣去做,怎樣去行息息相關的。

解決這些問題是當下的事情,不是以後的事情,等到不好的問題出來了,你再想去解決,那時就痲煩且費勁了。現在很多人都是不痛不哭,有的痛了也不哭,非要到堅持不住了才知道喊疼,已為時晚矣。遇到問題心裡清楚明了,你就該趕快去解決。你可以去寺院做佛事,藉助三寶的神威力能把他超度走為最好,超度不走也不能再結下深怨,一定要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心態,平和地去處理,以我們的悲心愿力去化解它,這樣才是比較圓滿的做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