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淨月:不邪淫才是真孝順


時間:2019/4/8 作者:淨月

各位師兄:

首先,祝福各位師兄在戒除邪淫的道路上順利吉祥,並且因戒除邪淫而獲得積極的改變和好運!

末學讀過很多戒除邪淫的文章,或是發露懺悔,或是戒淫方法,或是戒淫後的改變。感恩看到這些佛友的文章,讓末學受益匪淺。末學願意做師兄們善念善行的傳遞者。今將我自身戒除邪淫的感悟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邪淫是不孝,這一點我深有體會。

第一,邪淫是對父母恩情的辜負。《孝經》中有云:“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自己的身體不僅屬於自己,而且承載著父母多年精心而無微不至的呵護。父母如果知道,孩子在外面與別人發生不應該發生的關係,該是多么傷心。現在是末法時代,人們缺乏正念正行。邪淫之毒污染了很多青少年的心。未婚少女懷孕墮胎非常危險,有的甚至因此而失去了生命。邪淫如刀口舔蜜,一時的快樂之後便是難以承擔的後果。如果自己的身體受損,最難受的,是我們的父母。

第二,邪淫會讓人沉溺於虛幻的快感,忽略真正應該做的事情。我們都聽過“富貴不能淫”的忠告。“淫”本意為“過度”,“邪淫”即為不節制的欲望。沉溺於欲望中,會分散人大部分的精力,進而影響到人的工作和學習。父母希望培養我們成為國家的棟樑,為社會貢獻力量。而邪淫會逐漸毀掉人的鬥志,辜負父母的期待。

第三,邪淫會影響家族的名聲。君子珍愛自己的名譽,就像珍愛自己的身體一樣。邪淫是見不得光的事情,一旦敗露,勢必傷身敗德,令我們的家族蒙羞,令我們的祖先傷心。如果我們的孩子知道他的父親或母親有過這樣不堪的過往,也會影響到他的心理狀態和成長過程。

所以,我們要堅定地戒除邪淫,一分一秒都不能等。戒除邪淫,提升自己的運氣和福報。自己能夠過得健康,才能讓父母放心,才是真的孝順!

願與各位師兄共勉,謹遵菩薩教誨,戒除邪淫,發菩提心!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