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學習《法華經》第4次分享,命終升兜率天見彌勒菩薩


時間:2019/4/8 作者:戒除邪淫

下班後,又到了分享《法華經》學習記錄時候了,上午捷運上班路上,念誦了《普門品》祈求菩薩保佑我今天工作順利。能夠每天都遠離邪淫,不起邪惡的念頭。有時候邊走路,幾分鐘就能讀誦完幾遍《大悲咒》。其實不應該以時間短這種功利心態來讀誦,畢竟是幾千年的寶物,還是要尊重。可習以為常的東西,卻少有人會珍惜,沒有像5年前初聞佛法那樣,覺得稀有寶貴。反而升起了放縱的心態。這裡要懺悔。也希望,以後能夠糾正心態。畢竟《大悲咒》和《普門品》可以助我們保持正念,消除業障,積累福德,往生佛國。

今天主要分享的是,讀誦《妙法蓮華經》可以往生兜率天。即使往生不了極樂世界,但能面見彌勒菩薩,也不悔此生了。

“若有人受持,讀誦,解其義趣,是人命終,為千佛授手,令不恐怖、不墮惡趣,即往兜率天上、彌勒菩薩所,彌勒菩薩、有叄十二相大菩薩眾所共圍繞,有百千萬億天女眷屬,而於中生,有如是等功德利益。是故智者,應當一心自書,若使人書,受持、讀誦,正憶念,如說修行。”

——《妙法蓮華經》普賢菩薩勸發品第二十八

宋宜人陸氏,錢塘人。朝請王玉妻也,長誦法華經叄千部,篤志修行。年至八十,後因微疾,聞天鼓自鳴,人方驚異。兒女問何事?答曰,我生兜率天宮。仰觀上天,口誦蓮經合掌而逝。

(妙法蓮華經持驗記)

代州總因寺釋妙蓮

代州總因寺釋妙蓮,為人慈悲,樂於助人,日常持誦《法華經》。他曾經和師友說:“我想藉助誦經的力量,往生到兜率內院,見彌勒菩薩,這個願望能滿足嗎?”師友告訴他:“當然可以了。經文上說:‘若人受持讀誦,是人命終,即往兜率天上彌勒菩薩所。’佛怎么會說假話呢?”

妙蓮從此更加精進修行,持誦《法華經》,沒有休息過。七十多歲的時候突然生小病,把師友請來,和大家說:“我有小病,沒有痛苦,天童子來迎接,化佛也來接我。”說完就去世了,端坐,好像還活著似的。

叄天后,妙蓮甦醒過來說:“我靠誦《法華經》的力量,到了兜率內院,見到了彌勒菩薩。諸天說偈讚嘆:‘汝在閻浮誦法華,功德自至此天處。奉見慈氏妙相尊,聞法早契不煺忍。’我聽到偈子很高興。

彌勒菩薩說:“你在人間因為誦《法華經》的力量,得以往生到這裡。這裡的天人,很多都是釋迦牟尼佛留下的佛法裡,受持、讀誦、解說、書寫《法華經》的。你可以回到人間,告訴四眾弟子,暫時持誦《法華經》就能大銷罪業,彌補生天不夠的德行。’

我說:‘我拿什麼證明,讓徒眾相信呢?’菩薩就用薰香塗抹在我的手上,我就活過來了。”當時妙蓮手上的香氣,一州的人都能聞得到,大家都對他說的話深信不疑。不久妙蓮就去世了。在寺的東北處建塔,安放妙蓮的遺體。塔還有薰香的味道,要是觸摸塔的四壁,叄天手上都有香氣。

——《法華傳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