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27)


時間:2019/4/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27)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獲得暇滿大舟時,自他為渡輪迴海,

晝夜恆時不散慢,聞思修是佛子行。

我們現在遇到了上師三寶,還有機會成就解脫,只能說有機會。上師也只能給你指指路而已,沒有辦法把你帶走的,所以上去還是下去就在你自己的手裡。你們要時常問問自己:有沒有希望再得到一個人身?有沒有希望成就和解脫?對上師三寶的信心有多大?對眾生的慈悲心有多大?如果你信心也很足,慈悲心也非常地強烈,那就有希望。不要說得到一個暇滿人身,成就解脫也是有希望的。

但凡夫的信心是不穩定的。假如你有的時候心情激動,諸事順利,上師也表揚你,對你也很好,這時候你會感覺信心很大;假如有一天你不順利,上師對你不好的時候,你對上師有了看法,那對上師三寶的信心就不一定了。你發慈悲心也是,旁邊的人和非人不打擾你的時候,心情也很好,天氣也很好,大家聚集在一起做任何事情都會覺得有一點慈悲心;但是有一天別人說你,罵你,恨你,身邊的動物也影響你,蚊子也咬你,這個時候立馬生起了嗔恨心,那你還是沒有慈悲心,因為內心還是不穩定。我們要繼續努力地去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