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原來我們以是萬幸


時間:2019/4/9 作者:阿霞

《地藏經》曰:南閻菩提眾生,其性剛強,難調難伏。

在這五濁惡世的娑婆世界,是苦難世界。在這樣的世界求快樂,只是苦中作樂,根本無樂可言。

我們要認清這個世界,三惡道充滿,餓鬼,畜生,地獄。生在人間還好點,但各種病苦,種種傷殘,飢餓,人心難測,誹謗排斥,諸多不順,令我們溫存的心,變得脆弱無助。

不懂的人以為世間五欲之樂是樂,那是苦本。無常的世間,越是環境條件好的人,遭受挫折越難受。而挫折和苦難先慢會來。

如果在這不幸的堪忍世界中,遇到了佛法,那是萬幸。

同時明白有一個極樂世界可讓我們往生,脫離所有我們不要的苦難,那是非常萬幸。

歡樂世界中,有阿彌陀佛無量光明照觸,使我等漂泊的心溫暖無比,目耳舌身意從今回歸一串串美感,那是故鄉。轉識成智。

心靈的接觸,阿彌陀佛的大願力。令所有的人和事,變得從今以美滿。這就是《楞嚴經》所講的:妙明真心,清淨本性,周遍法界。

在極樂世界中,我們見證了這一我們本來就擁有具足的真心。

因此,我們施貧病,行善事,菩薩道,念佛號,舍娑婆,極樂世界,無理由不往生,因為娑婆太苦,極樂太美了。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回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