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末法時代,藥師法門究竟有多重要?


時間:2019/4/10 作者:清凡居士

文殊菩薩在二千多年前

為了末法時期的苦難眾生之利益

而向世尊本師釋迦牟尼如來求情

佛陀開示了藥師七佛的法門

並言明末法期間

眾生若能依止藥師七佛

便能智根具足

最終證得佛法之心髓

同時亦能得到世間之種種利

藥師如來與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為「橫三世佛」,亦稱三寶佛。我國佛教寺院大雄寶殿多數在中間供奉本師釋迦牟尼佛,右邊是阿彌陀佛,左邊是藥師琉璃光如來。此為橫三世佛。在佛教內,東方藥師佛與西方阿彌陀佛同被視為解決眾生生死問題之兩大並行法門。藥師佛法門除同樣鼓勵命終往生淨土外,另著重蒙藥師佛願力加被以求現生即得利益安樂,增福延壽,消災免難,以免修行多所障礙。

藥師琉璃光如來能除生死之病,故名藥師,能治世間一切病苦,消除有緣眾生的一切業障病,賜予善良的眾生平安健康,富貴智慧!

藥師咒是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心,誦持之後,我們凡夫的心就會變成藥師佛的心。

藥師咒即藥師琉璃光如來灌頂咒,此咒有大威德,若能念誦藥師真言,即可消除病苦,延年益壽。

藥師佛心咒

dieyataongbeikanzebeikanze

喋雅他嗡貝堪則貝堪則

mahabeikanzelazasamugadiesoha

瑪哈貝堪則拉雜薩目嘎喋梭哈

(恭敬念誦心咒108遍)

此言於此真言若自誦,若教人誦,皆得消災獲福者也。「藥師灌頂真言」治理眾生,使得消災免難、去病卻苦。修持讀頌能拔一切業障、護持身心安康、得無量福慧。如果能隨身攜帶藥師佛,就可以讓藥師佛的慈悲願力隨時隨地包圍自己,更加殊勝圓滿!

人最重要的活動,可謂安身立命,只有生命的存在,才有生活的意義。修持藥師法門、持誦藥師心咒,能消災延壽、增長福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