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的嘴巴是世界上最大的屠宰場,我們的肚子是世界上最大的火葬場


時間:2019/4/10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的嘴巴是世界上最大的屠宰場,我們的肚子是世界上最大的火葬場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411):

現在的肉很不健康,因為很多都是養殖的,不然哪裡來這麼多肉呢?餵豬餵雞的飼料裡面都添加了激素,根本不健康。所以我們儘量地少吃葷,多吃素,哪怕一頓也好。你們肯定特別愛吃肉,這我也知道的,所以我也沒有要求你們以後再也不要吃肉,這樣就是給了你們一個很大的壓力,但是我希望你們儘量少吃。我是為你們好,因為健康是你們自己的,你們吃的肉也不是我身上的,我也不會疼,是不是?

我們都說佛陀慈悲,佛陀的慈悲體現在哪裡呢?體現在對所有的眾生都平等地愛護。我們明白了這一點能做到的話,對我們自己有很大的利益。所以儘量地不吃,不然我們吃肉就是吃生命,因為不殺掉一個生命就沒辦法吃到一口肉。我們的嘴巴是世界上最大的屠宰場,我們的肚子是世界上最大的火葬場。

這個是第二條皈依法寶的戒律——捨棄自己的生命也不捨棄法,很重要。我們要做到:不傷害眾生,利益眾生,利益不了也不傷害。佛法都是用來對治我們的等流習氣的,捨棄了這些習氣,就是真正學到正法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