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末法時代的眾生本來就沒什麼福報,有一點福報,也會因為造口業消掉的


時間:2019/4/1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末法時代的眾生本來就沒什麼福報,有一點福報,也會因為造口業消掉的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412):

自從我們皈依了三寶——佛寶﹑法寶﹑僧寶,那么,我們捨棄自己的生命也不捨棄三寶。這裡主要講僧寶,為什麼叫僧寶呢?因為假如沒有僧人為我們講經說法,我們就沒辦法明白佛法,也就沒辦法解脫成佛,所以寧可捨棄自己的生命也不捨棄僧寶,這個確定很重要。

現今我們最嚴重的問題是什麼呢?喜歡看僧人的過失,隨意地誹謗僧人。現在是末法時代,神通廣大的佛陀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就講了,末法時代的眾生本來就沒什麼福報,有一點福報,也會因為造口業消掉的。的確是這樣,現在的人,即使是兩個人在一起,講的就是他人的壞話,要么就講同學的壞話,要么就講同事的壞話,要么就講家人的壞話,要么就講領導的壞話。兩個沒有人品的人在一起,講別人的壞話一定會聊得很開心,時間也過得很快;如果讓他們講同學好的地方,同事好的地方,家人好的地方,領導好的地方,就講不出幾句來,只能幹坐在那裡,覺得時間很漫長。其實不是時間變長了,是自己的心變了。為什麼?明明人家很好,但我們就是講不出來,因為自己的內心有嫉妒等煩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