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陳大惠:為什麼今天年輕人夭折的這麼多,為什麼孩子們愛住院?


時間:2019/4/11 作者:學佛-長沙

陳大惠:為什麼今天年輕人夭折的這麼多,為什麼孩子們愛住院?

下面我們就給大家來講,很重要的一個內容,叫什麼呢?今天的年輕人為什麼災禍這麼多,去世的這麼早,年輕的,三歲五歲的孩子們為什麼那麼愛住院,那麼愛生病,我們給大家做一個簡要的匯報。清華大學有一個校訓,四個字叫什麼呢?厚德載物。德,就是一個人的德行,一個人呢他的所作所為的能量,叫厚德載物。

那麼我們知道,就像下雪一樣,不停地下,它怎麼樣呢?它就厚了,這個下雪越積越厚啊。德行也是這樣。我們不是說今天做點好事,今天盡孝了,今天做好人了,就可以了。要天天做,時時做,你這個德行就厚。厚德才能載物,什麼叫載物呢?

物,古人用一個字來代表什麼呢?來代表你的福報,代表你的福氣。厚德才能承載的了你的福報啊!是這個意思啊。

那我們聽明白了,聽明白了之後我們就要想,今天的年輕人,他為什麼出現這些災禍?

我們做個試驗,拿那個硬紙板啊,我們疊一個小桌子,它能裝多少呢?多少分量呢?十斤。你給裝上去,你再稍微給它加一點分量,你就發現那個小桌子就晃晃悠悠,晃晃悠悠,要趴下。你再加一點兒,趴下了,它就塌了。什麼原因呢?它受不了這麼重的分量,它只能裝十斤。你講的什麼意思呢?厚德載物是真理,你必須得有深厚的德行啊,才能受的了那麼大的福報,那麼大的福氣,因為那是能量啊!你的能量太低了,就趴下了。

陳大惠:為什麼今天年輕人夭折的這麼多,為什麼孩子們愛住院?

德不配位,必有災殃

老祖宗教給我們德不配位,必有災殃。你的德行啊,跟你的位置,位置是什麼呢?位置就是你的待遇啊,就是你的福報啊,就是你種種人生的享受啊。你的德行跟它不相配,德不配位,必有災殃啊。

舉個例子,可能各位都知道,河北一個年輕的廳長,三四十歲被槍斃了。執行死刑了這個人,他怎麼樣了呢?爭來得到了這麼一個官位,但這個人沒德行,老做壞事,做惡事,最後被抓起來,貪官槍斃了。那麼他怎麼樣了?他典型的德不配位。因為他的待遇福報太高了。那個廳長那個位置太高了,他怎麼當官呢?大家聽,他在他那個專車上,走到哪裡,警察攔下來說,你闖紅燈了。他下車給警察一個耳光說,你知道你攔的誰的車嗎?你看他披著衣服走到哪裡,橫著走路,說話那都不像人的樣子了。這很像什麼呢?各位,就很像剛才我們說的那個小桌子板啊!你想,那個小桌子,它只能受十斤的重量,你再加一點它就晃蕩啊!

陳大惠:為什麼今天年輕人夭折的這麼多,為什麼孩子們愛住院?

災禍有什麼樣的先兆

我們今天看,人,家庭,我們的單位,要出現這些災禍之前有沒有先兆?有啊!真有先兆啊,地震發生之前,我們看那個科普讀物上寫,這個動物也反常,這個也反常,那個也反常,那些反常的現象就叫先兆。是吧?

你看這個房子要倒,那個大房子要倒,那個牆上會出現裂紋的,那個房梁會咯吱咯吱響的。那是什麼呢?災禍之前的先兆。人要出現災禍之前,也有先兆,這個先兆剛才我們就講,他往往就是因為德不配位。今天我們的年輕人,怎麼樣呢?我天天有好吃的,好穿的,名牌,這些大福報,我要官位,人家董事長開車那麼好,我也要坐人家那麼好的車。他就不問一問,你有那德行嗎?你有那福報嗎?他不問。我有了錢就行了。你哪裡知道,你沒有德行你照樣趴架啊。

那有人就問了說,德不配位,必有災殃,這個福報來的時候,這個人享受不了,他會出現災禍,他趴架之前有哪些預兆呢?我們很想知道啊?跟各位講,第一個不孝父母,傲慢,這都是先兆啊。今天我們看一看,什麼樣的人具備這種先兆呢?年輕人呢。年輕人不孝順父母,不敬師長,自私自利,唯我獨尊,我是第一啊,我滿足了就行了。再有就是什麼呢?傲慢,你看今天的年輕人多傲慢啊!所以說,他有災禍,那太正常了。為什麼呢?他沒德行,他還天天要那麼多享受,他那個福報天天在折損,在消耗。最後怎麼樣呢?就趴架了,很簡單。為什麼他得重病呢?所以災難有三種,第一個是疾病,第二個是意外的凶災,你被人搶了,被人打了,被人騙了,出了車禍了,意外的凶災。

第三個是什麼呢?第三個是夭折呀。有人問我家裡的小孩子為什麼容易生病。那我就問一個問題,請問你的這個孫子對你這個家庭,有什麼功勞?一磚一瓦,一草一木,哪一點是他貢獻的?他給老人是揉過一次腿呀,是盛過一次飯呀?什麼貢獻都沒有,純享受,純牌消耗,他沒德行。沒德行,6個大人伺候他,福報太大了,一家人最好的都給他。大家就想通了,德不配位啊。一個3歲5歲一個小毛崽子,然後天天這麼多人伺候你,怎麼樣呢?趴架,趴架的情況三種嘛,頭一個就是疾病啊,所以你們家孩子為什麼那麼愛生病啊?道理就在此地啊。

陳大惠:為什麼今天年輕人夭折的這麼多,為什麼孩子們愛住院?

你淨給人家比結果,你沒那個種子你得不到啊

最後我們剩兩分鐘的時間給大家講,我們今天人天天都在爭,都在騙,都在使用一切方法,都在搶,都在奪。你哪裡知道,你沒有那個德行,你奪來的,第一個不是你的,第二個你得到的是災禍啊!

為什麼呢?德不配位嘛,你吃那麼好,穿那麼好,你坐那麼好的車。就像我們王雙利王總講的,他買了一輛特別好的車,140多萬,從他達買那輛車那天起,他講,你們一定聽他的課,他說,我就再也不賺錢了,天天賠錢。為什麼呢?德不配位,很簡單嘛。他那會兒沒學傳統文化,不懂這個道理啊!他蓋了個大別墅,他學了傳統文化之後,他趕緊把這個房子賣了。為什麼呢?他說,我要再住進去,我還不得死了呀。真是這樣的!

所以我們今天的年輕人啊,你看他野心勃勃,我一定,你看他做那麼好的車,他住那麼大的房子,我有能力,我也要住上,這都是西方人教的啊。他就不想一想,人家市長坐那麼好的車,人家老總坐那麼好的車,住那麼大的房子,人家有多大的德行你知道嗎?人家祖上有多大的德行你知道嗎?你淨給人家比結果,你那個種子你沒得到啊。

所以各位我們打個比方,人人都覺得這個花朵好啊,太好啊,聞聞香啊,顏色好看啊,你看真好啊!怎麼樣呢?災禍。為什麼呢?三天就枯萎了。為什麼呢?很簡單,沒有根吶!大學裡面,四書五經裡面的《大學》裡面講什麼呢?德者本也,財者末也,根本是你的德行啊,錢財財富福報那是花果啊,你想得到這個嗎?你先得有根吶,現在我們就天天就想要這個,三天就沒了。

為什麼呢?沒根嘛,很好懂啊。但是大家就不相信,他就老弄不明白,你說這個傢伙(張選)也不會談判,笨嘴拙舌的四個億,你說我這個什麼學歷都有,就是沒錢,不但沒錢還欠債。他就找不出來那個根由,找不出來種種災禍的原因,我那個朋友為什麼去世那麼早,得那麼重的病啊?各位你看看他,是不是孝順父母,是不是德不配位,你就知道,德不配位,必有災殃。

陳大惠:為什麼今天年輕人夭折的這麼多,為什麼孩子們愛住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