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莊嚴的宣化上人


時間:2019/4/12 作者:清淨身口意

大家都知道宣化上人是佛法西化第一人,曾受達摩祖師現身指示。

佛教2018年6月23日(農曆五月初十)是佛教高僧宣化上人圓寂紀念日。

莊嚴的宣化上人

說起宣化上人,人們會說:他是將佛教傳入西方世界的先驅者之一。

的確,宣化上人在美國舊金山創立萬佛聖城,對於佛教在美國及國際的推展有很大貢獻。

上人在香港與台灣佛教界也擁有許多信眾,接虛雲老和尚法脈為溈仰宗第九代接法人,摩訶迦葉初祖傳承的第四十五代,度化無數眾生。

莊嚴的宣化上人

大家都知道宣化上人有神通,這從上人降生時的瑞相就可以看出來。

上人的母親生前茹素念佛,數十年如一日,懷上人時曾向佛菩薩祈願,生上人前夕,夢見阿彌陀佛大放光明,身放金光,照耀世界,震動天地。驚醒之後,異香撲息,其味非常,清澈肺腑。

莊嚴的宣化上人

據說,上人降生人間,連哭三天三夜而止,蓋覺娑婆世界之苦不堪忍受的原因。

當然,關於宣化上人的影響及奉獻自不必贅言,佛弟子都如數家珍。

小編今日另闢蹊徑,說兩個上人的“神通”故事。

莊嚴的宣化上人

【一】宣化上人曾預言非典發生

說起“非典”,人們自然不會忘記一些關鍵字:呼吸道傳染病,低燒,咳嗽甚至是隔離。

(15年過去了,在電腦前寫這篇稿子,我還是感到了一絲後怕。)

非典爆發於2003年。然而,1992年8月12日,宣化上人在美國南加州洛杉磯金輪聖寺進行弘法時,就提到,將來會有一種比愛滋病還厲害的肺炎病。

宣化上人說:“這種肺炎病一生出來,比愛滋病還厲害。這種病,兩個人互相握一握手,也會傳染到,對面講一句話,也會傳染到。不但一般人沒有辦法救治這種的病,就是醫生、護士也沒有法子避免。不但沒有法子避免,戴口罩也不行,甚至於身體一觸到也會傳染這種病;不但身體會染,連空氣裡頭都會傳染。這一種病,比核子彈還厲害,比氫氣彈還厲害,所以說這就是一種瘟疫劫。”

現在看來,雖然2003年的非典,沒有核子彈、氫彈那么厲害,但稱為“瘟疫劫”還是恰當的。

莊嚴的宣化上人

【二】宣化上人對科技的預言

1985年2月9日,宣化上人到加拿大溫哥華弘法,在談到未來人類的電子化水平時說,“接續電視而來的是計算器,以後還會有電眼、電耳、電舌頭、電鼻子、電身體,無論這六種器官中的哪一個,都可以隨我們的意思給模造出來(就像錄音機),再通上電就成了。從此,眼、耳、鼻、舌、身、意都將計算器化,甚至連“意”也會和“萬事通計算器記憶銀行”搭上線。”

最有趣的是,宣化上人還預言了二百年後的科技水平,“接下來的兩百年,電話之類的東西會全部被淘汰掉,電視和計算器自然也會消失不見!因為那時候,人類的身體會自動配備了這些機具和它的功能。若想跟某人聯絡,不需要撥電話或撳動任何按鍵,只消從裝在自己體內的電話機,把對方的號碼發射出去(接收天線就裝在眉毛或頭髮里)也有同樣配備的對方就會收到這通電話。”

宣化上人的這個預言現在還沒法證實,因為二百年後的事情,我們誰也不知道。

莊嚴的宣化上人

既然我們不知道,宣化上人怎么知道的?

有人說,因為宣化上人是古觀音再來,自然知道以後發生的事情。

莊嚴的宣化上人

據說,宣化上人有個有天眼的弟子,有一天悄悄對上人說,我看見您是佛。上人讓他不要出去跟任何人說。

等上人圓寂以後,該弟子才跟大眾透露這件事情。

莊嚴的宣化上人

上人從來沒有親口說過自己是什麼,也沒有暗示什麼,更沒有授意誰來說。上人總是說自己是個凡夫。

莊嚴的宣化上人

頂禮宣化上人,

愚人合十。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