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湖北潛江徐邦年往生記


時間:2019/4/12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湖北潛江徐邦年往生記

徐邦年,女,家住湖北潛江幸福村二組,於二○○四年九月初二下午四點往生,終年五十五歲。

今年正月,因身患絕症,治療無望。有緣聽聞念佛法門,專念六字洪名,病體康復,起死回生,深感佛恩,專心念佛。六月皈依,法名佛緣。

八月底,業力現前,病痛劇烈,但掛念子孫,留戀塵緣。守護身旁的蓮友勸她念佛,跟阿彌陀佛走。她念不出來,只是搖頭。

直到臨終前十分鐘,才認識到殘燭已盡,回天乏術,別無選擇,不得已順從念佛,歸命彌陀。當時發音困難,只能以微弱之力念四字名號。

九月初二下午四點十五分,滿室芬芳。她平身仰臥,左手置於腹部,掌心向內,嘴唇隨著助念的節奏一張一合,聲音微弱,平靜安詳,直至往生。軀體柔軟靈活,相貌年輕好看,面帶微笑,膚色亮澤,嘴唇鮮紅,像打了口紅。十四個小時後,頭頂仍然微溫。

次日,有蓮友在助念中看見徐邦年,阿彌陀佛在她身後,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分立左右。乘車回家時,又見徐邦年和西方三聖。公路兩邊都是身挨身的菩薩,列隊歡迎,穿的都是一樣漂亮的衣服,一樣的年輕,一樣的莊嚴。靈堂外面也出現好多好多的佛菩薩,坐在蓮花上。徐邦年身披白紗,像觀世音菩薩披的一樣……(清隨記二○○四年九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