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你若天天誦念〈楞嚴咒〉,什麼災難都會沒有的


時間:2019/4/12 作者:清凡居士

這是最妙、最好、最寶貴的一種法寶

誰要是會念了,切記不要把它忘了!

這是最要緊最要緊的。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在第一個暑假班和第二個暑假班,都考〈楞嚴咒〉,看看有沒有能背下來。第一個暑假班,果逸和果前他們兩位,都在一個月就把〈楞嚴咒〉可以背得出了。

今年這一些個學員,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能背出〈楞嚴咒〉的?你們如果每一個人都可以把〈楞嚴咒〉背得下來,這是最好的一種收穫,可以說真正得著法寶了。你每天若能念它一遍,或者七遍,或者一百零八遍,那八萬四千金剛藏菩薩就都會保護著你了。

你不要學會又不念,那就沒有用了。你不念,你一懶惰,那金剛藏菩薩就都不跟著你了,你有什麼災難,他也不管了;你若天天誦念〈楞嚴咒〉,什麼災難都會沒有的。

這是最妙、最好、最寶貴的一種法寶,誰要是會念了,切記不要把它忘了!這是最要緊最要緊的。

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為這個世界上,佛和魔是對立的,佛法若沒有了,魔法就出現了。

這個世界上,如果沒有人會念〈楞嚴咒〉,這所有的魔王就統統出世了,因為他們沒有所恐懼、不怕了!我們要是能有多一個人念〈楞嚴咒〉,這個魔──不是單單世間上的魔,天上的魔、其他世界的魔,很多很多的魔王,就不敢出來;若沒有了,他們就出來了。

現在,是戰爭一次就死多少人;他們若出來,叫這一個世界上的人即刻都死都可以,他們都有這種神通的。所以我們現在有多一個人會念〈楞嚴咒〉,魔王就不敢出現了。

因為有這種重要性,我現在到西方的國家,到美國來,我最要緊的,就是提倡叫人能把〈楞嚴咒〉讀熟了!這於人類是最有重大的關係的。

恭錄自《妙法蓮華經》淺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