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戒邪淫的辦法


時間:2019/4/12 作者:連雲居士

有時候,曾經有過邪淫經歷的人,在短時間內滿腦子都是淫念,感覺根本控制不住自己,非要去邪淫不可。這部分人平時很好,可是一旦淫慾起來,很難控制住自己的念頭。實際上,沒有人拿著刀逼著你去邪淫。所謂控制不住自己的感覺,只不過是一種妄念罷了。針對這種情況,平時要下功夫戒邪淫。當感覺忍不住想邪淫的那一刻,迅速轉移注意力,想辦法化掉淫慾。

假設一名年輕人之前犯過邪淫,現在已認識到邪淫危害,發心改過,不再邪淫。平時應該廣行善事,通過行善,提升正氣,化掉淫慾。平時堅持念誦四種決定清淨明晦、普門品、金剛經等大乘佛法經典,通過誦經,修福修慧,逐步化掉淫慾。可是,一口沒辦法吃出胖子,一鐵杴也挖不出一口水井。從開始做,到見到效果需要一段過程。我們應該努力行善,努力誦經,不要對此有絲毫懷疑。但是在一開始,我們的功夫不是很深,偶爾出現淫慾旺盛的情況,會導致自己非常煩惱,有可能再次犯邪淫。

當我們起了淫念,感覺控制不住自己,首先要反覆念地藏菩薩聖號。反覆念,一直念,或者找個沒人的地方出聲念,念得汗流浹背,念得口乾舌燥,把渾身的力氣都念出來。注意,念的時候,要聽自己念的聲音。同時,祈請地藏菩薩慈悲加持,化掉我們的淫慾。在念地藏菩薩聖號時,自己告訴自己邪淫是不對的,邪淫果報十分慘烈。然後,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反覆、使出渾身力氣念地藏菩薩聖號。

另一個辦法,一邊念地藏菩薩聖號,一邊行善。不要讓自己呆在那裡,不要跟著自己的淫念跑。而是要轉移淫念,把念頭轉移到有意義的事情上來。淫慾起來後,如果你不懂得怎么處理,一個人呆在那裡,滿腦子想著怎么去邪淫。這樣,容易再次犯邪淫。我們可以一邊念地藏菩薩聖號,一邊去外面撿菸頭、紙屑、宣傳單、飲料瓶等垃圾。行善最樂。做善事能給我們帶來快樂,這種快樂能摧毀淫慾之苦。撿菸頭,撿字紙,撿各種垃圾,很方便去做,不受時間、場地、對象的限制。

當我們淫慾旺盛,想去邪淫時,首先務必意識到這樣是不對的。然後,邁開腳步,口中念起地藏菩薩聖號,到校園、操場、馬路、小區周邊尋找一個個躺在地上的菸頭、紙屑、包裝盒、飲料瓶、宣傳單等垃圾。見到垃圾,停下腳步,彎下腰,撿起,放進垃圾桶。如此反覆循環,消耗體力,化掉淫慾。

以上兩條建議,送給淫念升起時,感覺控制不住淫念,想去邪淫的各位朋友。這兩條建議,念地藏菩薩聖號貫穿其中。打斷淫念,轉移淫念,不讓自己去想邪淫之事,反覆念地藏菩薩聖號是很好方法。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也是很好的。對此有懷疑的朋友,或者之前也念聖號,但沒管得住自己的朋友,主要是因為念得少或者沒有聽自己念聖號的聲音。

當然,我們在平時就要堅持閱讀戒色文章,系統學習邪淫危害。給自己規定每日誦經功課,堅持完成功課。早起,誦經,行善,助人,孝敬父母,本分做事,寫戒色日記,這些都是戒色的好方法。對於以上這些,我們應該堅持,我們也一定要堅持。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