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悟行法師:廣化長老重罪輕報的因果故事


時間:2019/4/12 作者:心愿

吃肉還有一個更嚴重的,就是你吃它半斤,將來還要還它八兩,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那個動物也沒有說,我高高興興的供養你、給你吃,它沒有說;你吃它,它不高興,它很怨恨,將來它要報仇的。所以這個報仇就痲煩了,不曉得哪一生、哪一世,「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這就是我們傷害眾生、吃眾生肉,它將來會來報復,這個事情是真的。

我們都知道,在台灣有一位叫廣化老法師,這位法師很有名,人家稱他叫什麼?叫跛腳法師。為什麼叫跛腳法師?因為這個法師他過去還沒有出家之前他是一個軍人,他在一個島上當軍人。他做財務、軍需,所以用錢比較方便。在這個島上,他叫小兵每天去買一隻雞給他吃,所以一天吃一隻。他在這裡住多久?住了大概四、五年,你想想,這不得了,一天一隻雞,一千多隻雞!有一天他還要吃雞,這個小兵跟他報告,他說報告長官,今天買不到雞。他說為什麼買不到雞?他說整個島上的雞都被你吃光了。他不相信,就把這個小兵帶著,開著吉普車,整個島上到處去找,真的找不到一隻雞,統統被他吃光了。這下他起恐懼心,從此以後不敢再吃肉了,改吃素。後來學佛出家,出家以後戒律持得很精嚴,勸人家吃素,勸人家念佛。

有一天,他在閉關的時候,在洗澡,結果在洗澡的洗澡間,突然間看見很多雞要啄他,幾百隻雞,他一閃躲就摔倒在地上,把腿給跌斷了,後來變成跛腳法師了,嚴重的時候還坐輪椅。後來我們師父去看他,他跟我們師父是很好的朋友。結果我們師父去看他,他跟我們師父講,他說這個叫什麼?叫重罪輕報。你看看本來造這麼重的罪,吃了這麼多隻雞,要墮地獄,要受苦!現在呢?現在提前受,而且重罪變輕了,跌個腿而已。

那後來他念佛往生的時候,瑞相不錯,還能夠自在的念佛往生。所以這是說我們過去雖然造了很重的罪業,我們傷害了很多眾生,現在回頭還來得及!趕快的懺悔,趕快的念佛,來回向給它們。甚至於我們今天在修學的路上,遇到了種種的不順,種種的災難、橫逆,我們心裏面要很高興、很歡喜,為什麼?這個叫重罪輕報,把我們的罪業還得差不多了。所以這個業障就可以消除了,將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就沒有障礙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