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如何成為有福之人


時間:2019/4/13 作者:阿霞

方海權:如何成為有福之人

佛為我等說我們的世界是堪忍世界,充滿苦惱,何樂之有。

有人認為既然沒有樂,只剩下寄託極樂世界,人生豈不是沒有意思。沒快樂可言。又看到很多人經濟環境都很好,正在享受快樂,那有沒有快樂。所以認為這也許是沒有福份財富之人才會有這消極想法,寄託於信仰之中。

這樣想以錯。《法華經》說到三界無安,猶如火宅。眾生未入聖境,先慢會被火燒。只是目前火還燒未到鼎心而已。

有人認為,如果不懂這些道理,不是很好嗎。不會有煩惱。

娑婆的苦不會因為你不懂而不會來,而是先知先覺,早懂會找個清涼場所安身也。

有福之人目前受於清涼,明白佛的道理後,只有更具智慧,悟出人生應怎麼做,只有讓自身更增添快樂,人生更為美滿。並非因為佛陀教導我們娑婆苦的道理,我們明白了就變苦了。

若是懵懵懂懂,愚痴無知。廣造惡業,而自己還不知不覺。豈不悲哀,這是真苦。

因果不會因為你懂得佛理就要遭報應。不信因果或不懂因果,就免受報應,報應會更慘。

好比有人學會投資專業知識,明白了何時投入風險太大,何時投入能獲利益。

這些知識使人有智慧,懂得如何規避風險。從中也會獲利無窮。不懂專業知識時亂投資會輸得很慘,那會說懂得後更糟糕之理。

佛法偉大就在於此,能令我們徹底明白人生道理後,現生就能得益得福慧,未來也能入大安樂,清涼無比的極樂佛土。

並非愚痴思想:我不幸,找點寄託信仰吧。這會找不到心中願望的,真是終日尋春春不見啊。

那知道: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這就對了。

佛不誤人。佛法的智慧,只有引領我們脫苦去除一切煩惱,至於清涼福地,證悟菩提。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佛不誤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