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諸佛菩薩的化身或者轉世在哪個地方都有的。


時間:2019/4/13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諸佛菩薩的化身或者轉世在哪個地方都有的。

呷絨多吉上師 開示連載(414):

諸佛菩薩的化身或者轉世在哪個地方都有的。比如,有些地方的眾生根本沒辦法接受一個出家人來度化他們,因此,觀音菩薩也會化身為妓女去度化這類眾生。我們根本不知道哪個是菩薩,哪個是惡人,外表上是看不出來的。我們覺得這個僧人在喝酒吃肉,身邊跟著一個女人,就斷定他是假的,是來騙人的,但其實我們根本不知道,也沒有這個能力。所以就不要隨便去說僧人的過失,假如自己沒有信心沒有興趣,不去接觸就可以了。

如果他是一個真正的菩薩或者善知識,你誹謗了他,你就完蛋了!因為這個誹謗的惡業非常的嚴重,我們知道的殺生的惡業已經非常嚴重了,但比起誹謗菩薩來說就小很多了,一剎那間殺掉天下所有眾生的惡業都比不上誹謗一個菩薩的惡業大。所以,我們要管好自己的心,守護好自己的身口意。

如果我們有自己的師父,有自己修行的法門,就一心一意地跟著自己的師父修好自己的法就可以了。除自己師父以外的其它任何法師、活佛,我們恭敬就可以了,也不要去特別地接觸,不是他們不好,是你沒有這個根基。所以不要去誹謗,恭恭敬敬地遠離就可以了。

我們要知道這個道理,不能造這個罪業,造了以後我們再也沒希望學習佛法了,因為你皈依的戒律破了,而皈依是佛法的基礎,你連基礎都沒有了,是沒辦法繼續往上修的。比如,你連乘大巴車的票都買不起了,那怎么可能去買機票呢?這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基本的皈依戒沒有了,那我們不管學顯宗,還是密宗,學任何法都沒有希望!

所以,寧失生命也不失僧寶,我們一定要記住,很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