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愛和尊敬在修行的道上是並肩而行的 修行筆記


時間:2019/4/13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我們為了佛、法、僧而搬的石頭,這樣的石頭感覺起來就不會那麼重。那是為了最高的理想而工作。能量來自於確定和肯定,來自於全心全意的工作。

◎修行直接牽涉到我們生命的本質,它需要心靈和意識完全的投入。用意識去了解愛、用心靈去感受愛。只有理性和感性的融合,才能讓我們走得很穩健。

◎『皈依佛——佛陀真如是:止息諸煩惱,圓滿諸功德;廣大清淨智,無量慈悲行;善行永如是,無上人天師;己悟及悟他,善巧說法要。』

『皈依法——世尊圓滿宣說法,此時此處得見聞,不論古與今,引導眾生見,以法住心中,智者自得證。』

『皈依僧——世尊僧團入正道,世尊僧團入直道,世尊僧團入實道,世尊僧團入善道。四雙與八輩,僧團善得果,應供應敬禮,世間無上田。』

◎在我們的心中雕塑一尊莊嚴、慈悲、圓滿、放光的佛陀的像,然後把它放在我們的心中。這可以幫助我們去愛自己,同時也幫助我們去愛別人。

◎當我們感到感恩、奉獻和尊敬時,我們的心中就有愛。愛和尊敬在修行的道上是並肩而行的。

◎除非我們能不捨晝夜地培養『對每個我們所遇見的人都能產生愛心』,不然我們會錯過了生命中最能令我們喜悅的部份。

◎看看那些置身熱戀的人,一定有顆快樂的心。當我們愛三寶時,就像是一場永不會失戀的戀愛;清楚了解到三寶對我們的意義,那時,愛和奉獻會在我們心中生起。能夠皈依不但稀有,而且是本身有善業報的表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