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念佛的妙處說不能盡


時間:2019/4/14 作者:清凡居士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來參加佛七的人,每一個人都應該拿出真心來念佛,免得讓其他的人受苦。你如果不拿出你的真心來念佛,那么天就會下雨,把真心念佛的人也跟著受苦了。我們真心念佛的人要多,當然就不會下雨;沒有真心的人多,就會下雨,這是一定的道理。下雨,路途就不好走,尤其在晚間,所以我們這三天沒下雨,這是有大感應。

還剩四天了,看看怎樣。所有的人,應該用至誠懇切心來念佛,不要躲懶偷安,不要沒有事情就不參加念佛。我們這么遠來的,如果馬馬虎虎好像玩似的,那就沒有意思了。

所以無論哪一個來參加念佛的,來參加法會的,都要忍受一切的苦來念佛。無論如何要真心念佛,念的聲音也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不要在念佛的時候好像要睡覺似的;在不念佛的時候來了精神了,很多話講。不要這樣,要用整個精神來念佛,來觀想阿彌陀佛。

你們哪一個有什麼感應,有什麼瑞相?瑞相就是祥瑞的感應,或者見到阿彌陀佛來給你摩頂,或者見到阿彌陀佛用他的衣來把你遮上,這都是瑞相。或者見到佛放光,或者聞到異香撲鼻;平時沒有聞到的這股香味,這也叫瑞相。或者見到蓮花,或者你晚間做夢夢到念佛,這種種的瑞相,都包括在這打佛七之內。你有這種感應,就證明阿彌陀佛來愛護你,來攝受你,有種種好的吉祥的相。

明天你們每一個人要是有什麼瑞相,有什麼感應,可以提出來對大家來講一講。我也願意知道知道。你看,我們感動得天地都不下雨了,那其餘的瑞相更會有的。你們無論哪一個,見到觀音菩薩或者阿彌陀佛,都可以說一說。

這個果童,你在打佛七的時候有沒有看見什麼菩薩啊,佛啊,有什麼情形,可以對大家說一說。無論哪一個──小果芳,你要是有什麼境界也可以說一說。我們這兒的人,不論大小都可以提出自己所見所聞的來說一說,因為我們這兒是公開的,是民主的,我們這所有一切,都是可以叫大家知道的。

你不要把念佛的法門看得簡單,十方諸佛都是從念佛法門而產生的。現在就是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他們時時刻刻都在念佛呢!

在以前有一位永明延壽禪師。這一位禪師他先是參禪的,以後就開悟了;開悟了之後,他才知道這念佛法門是最妙的,所以他就念佛,念南無阿彌陀佛。他念一聲南無阿彌陀佛,就有一道光在他口裡現出來;在這光裡頭就有一尊阿彌陀佛化出來。所以說:

一念彌陀,一念佛;

念念彌陀,念念佛。

這個念佛法門,它的妙處說不能盡,所以釋迦牟尼佛才不問自說,說這個念佛法門。在經上說:

末法眾生,一億人修行,

罕一得道,唯以念佛得度。

但是你要是能念佛,那就能得度,就能了生死,脫輪迴。所以這個念佛法門是最妙的一個法門,你不要當面錯過,交臂失之。

恭錄自《佛根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