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廣積陰德,子孫後代榮盛發達歷久不衰


時間:2019/4/15 作者:懺悔萬惡

江蘇太倉王文肅公,名錫爵,號荊石。為人謙恭溫厚,平時廣積陰功。明朝神宗皇帝時任他為首輔。他雖地位貴顯,卻終身不納妾。佛寺無論大小,他都題書額護持。晚年他命工匠用金銀汁畫觀音大士像,手書《心經》一卷於畫上,布施與人供養。他兒子緱山先生,諱衡,考取榜眼。

他的孫子煙客先生,諱時敏,增修世德,篤信三寶,每天清晨起床洗漱後便開始拜佛誦經。他曾對人說:「我十七歲開始每天誦念《金剛經》,至今年已八十,從來沒有間斷一天。」在糧食歉收的年歲,先生首創糶官米,並煮粥濟民。

同鄉孝廉陸允升,夢見自己來到一座大寺,看見六人挑豆來,黃豆中雜有蠶豆。有人問這豆怎麼不一樣,旁邊一位老僧說:「這是煙翁前生所積的善業。每做一件大善,就以一粒蠶豆計數,若是小善就以一粒黃豆計數,總共積有六擔。」這位孝廉將此夢境經常說給人聽,所以筆者知道這件事。

煙客先生有兒子九人,孫子二十多人,都高登科第,躋身顯要。他的第八子諱掞,於清朝康熙年間任文淵閣大學士,先生也被贈封了相應的爵號。他的子孫榮盛發達,歷久不衰。

——輯自《文昌帝君陰騭文圖說》• 印光大師薦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