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讀誦經中之王《法華經》的殊勝,讓色身莊嚴具足福報


時間:2019/4/15 作者:懺悔萬惡

現在末法時代,眾生根器差。但在末法能聽聞佛經,見到法華,華嚴等殊勝經典,可以說是末法時代眾生最大的福報了。

按照末法福報來講,現在仍然屬於少福報時代中最好的時代。大家都可以見到許多經典,而且請佛經,也很快。法華、華嚴,網路上很容易就能請到。儘量大家都能去念經,聽經,同時傳播這些經典,給這個時代眾生種善根。

現在在鄉下,不認識字的老人就念佛,認識字的能念《地藏經》,《心經》,比起以前來講,確實是最好的時代。這個時代叫共享時代,就是什麼東西都容易共享。但共享歸於共享,修行還需要自己慢慢地修。

要談修道,我建議大家多念大乘經典。像《法華經》,是非常殊勝的。如果你學了《地藏經》,《金剛經》,也能吃素,我建議你開始念《法華經》。不讀法華,不知如來救世之苦心。《法華經》的語言之優美,把漢語的美,顯現的非常到位。所以我們要好些鳩摩羅什法師。我去西安草堂寺,鳩摩羅什翻譯佛佛經的地方,我感覺非常歡喜。那裡還有鳩摩羅什的舌頭舍利。鳩摩羅什說,我要是佛經翻譯沒有錯,我的舌頭變成舍利,果然他的舌頭變成舍利。

我們念得最多的經,都是鳩摩羅什翻譯的。比如《法華經》,《金剛經》,《彌陀經》。這三部經是漢地佛教念最多的,就是鳩摩羅什翻譯的。這裡頭語言的優美和加持力,無法用語言來衡量。

我常提倡念經,中國人的靈性的光芒,就是靠漢字和佛經的加持力。佛經是清淨的,我們一般人講的話,帶著貪嗔痴和個人的主觀愛好,所以不清淨。那佛經是清淨的,念念回歸自己身上的。所以要多念經。

一般來講,不輕易勸人念《法華經》,因為《法華經》太殊勝了,不是一般人能承受。但是眾生有根器時,一定要勸他念《法華經》。哪怕其中的一品。最重要一品,是《觀音菩薩普門品》,念這一品就可以得到許多智慧加持,福報加持,何況大家念一整部《法華經》。

一個人能堅持念《普門品》,一定福不唐捐。像我們每次去觀音菩薩道場時,都很歡喜的念《普門品》和菩薩結緣。所以建議大家能把《普門品》背誦下來,時刻都可以念。

《法華經》的殊勝,是講不完的。單獨一個《普門品》的殊勝,都講不完,何況整部經。大家去看歷史中求福報智慧,最快的就是這部《法華經》。哪怕超度,最快也是這《法華經》。大家多去看《法華經》的感應錄。不可思議。

末法時代,眾生福報小,在於色身下劣,不莊嚴,多病,沒有智慧,不喜歡聽聞佛法。那念《法華經》可以改變這些,讓色身莊嚴具足福報。轉自:福安古觀音閣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功德無量,必然有求必應。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成就不可思議功德。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