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千萬不要宣揚自己的功德,宣揚一份​,功德就少一分


時間:2019/4/16 作者:定英~蔣德英~仁弘~新善

我們都聽說過積陰德的說法

當我們做了任何好事行持了任何善法後

如果發心純善不求回報不一味的宣揚

使其不為人知不被人們所稱道

這就算得上是一種陰德

陰德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

積陰德的人即使受益人毫不知情

但是因果卻會明明白白的記錄

不會有絲毫的錯亂

因緣際會時必得大善果

而且陰德的善果

還可以福德庇佑子孫後代

所謂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指的即是積累陰德

所獲得的不可思議的善報

很多人不知道這個道理

也不清楚因果的鐵面無私

因此哪怕只是做了一點點小小不然的善事

也總是到處宣傳

巴不得讓所有人都知道

自己是一個多么善良的人

做了某件好事讓某人獲益匪淺等等

豈不知這種宣揚

竟會讓你所做善事的功德

大打折扣甚至消耗殆盡

更有甚者

過度宣揚自己的功勞或德行

德不配位名不副實

還會招致莫名災禍

這是最可怕的後果

學著低調內斂

好好的把自己裹藏起來

默默的做一切

不為別的多么高尚的理由

但求心安也好

禍福無門惟人自召

自己的功德千萬不要過度宣揚

最好像寶貝一樣藏起來誰也別告訴

甚至連功德這件事

自己也不要常常記在心上

本來菩薩就應不住相布施

其功德才能不可思議廣大無邊

如此一來假以時日

你的好運福報資財

便會與你不期而遇

甚至滾滾而來

把自己裹藏起來

不要怕世人不識英雄

因果自會給你最公正的交代

良心也自會為你安排踏實安穩的現世

輪迴也自不會虧待你的善良與付出

依《阿含經》表示,每個人一出生時,就有鬼神隨侍左右,但其數量不一,如果是善人,其跟隨眾可能數百個,甚至是上千個。如果是壞人,也有護法神,但可能數百人、千人才有一個護法神。這些鬼神,就像當今總統的侍衛,你到哪裡,他們就跟到哪裡。

但是,這些護法神的數量是有增減的,當一個人都做壞事時,那護法神就會一個個離去。一個人如果都做好事,那護法神就會越來越多。

佛經表示,一個人每持守一戒,就增加五個護法神。依此而算,持守五戒的人最少有二十五個護法神了。

此外,當你在聊天說話時,護法神也常在左右,如果你說的是沒用的東西,護法神就會一個個離去。如果你說的是佛法,那護法神就會順便聽聽。如果說的很好,那護法神就越圍越多。

這也可以說,人人的護法神隨時都在你左右,這些神明既有保護作用,但也有監督作用,甚至有懲罰作用。這正符合俗話所說的:「人在做,天在看」。

學佛是有些禁忌的,以前人到廟裡都要衣服整齊,但現在很不容樂觀了。尤其女性衣裳不得體,也直接到廟裡去。所以,女人去寺院,最好不要穿過去鮮艷和裸露的衣服。

總之,不管怎么樣,恭敬心,不能少。

你有道,自然就有護法來護持。

修道修道,修的是道。

比如做生意,你有福報了,你自然就會賺錢。沒有福報,你廣告打的再好,沒有用。宇宙中有一股冥冥的定律,你無法超越他。

修行也一樣,千萬不要包裝打廣告,一旦有這個心,就糟糕了,不成佛倒成了魔了。蓮池大師說的,功德要藏起來,你道業才能增進,業障才能消除。千萬不能做了一點功德善事來吸引別人對你的讚嘆,那功德都變成了讚嘆,那就沒了。

而蓮池大師說,所有的誹謗是非,都是對功德最好的保存。你做好事,別人誹謗你,那太好了,功德就保護起來了。

相反的,過錯則不能給自己遮蓋起來。過錯就是爛根,你越遮蓋,爛根就爛在裡面發臭了。要把它暴露出來,曬曬太陽。相反了,過錯就消失了。

大家要修行,千萬不要打廣告,哪怕修的很好,也不能到處宣揚自己功德。宣揚一份,功德就少一分。你不宣揚,護法神都會知道。

宇宙間有一股能量,你有功德,自然感召許多護持。

正所謂,一佛出世,千佛護持。

古人說,道不孤,必有鄰。如果你做事情,很適合大道,護法天龍都歡喜,他們都會給你安排。你就安心的修,安心做。如果護法神都不歡喜,你要做起來也很困難。記得,修行人不僅要處理和人道的關係,還有非人道的關係,比如鬼神關係。

例如關公皈依智者大師,發願護持佛法。還有龍王護法的事例,就不計其數了。道宣律師在終南山生病了,四天王就給他送藥方。

你真的有修行,自然能感化周圍的磁場。這個是真的能量場的加持。

剛學佛時,就要好好躲起來修福修慧,等有了境界後,再來弘法利生。一般很多人,每天都忙於事務,自己都沒有心靜下來念經,那是不行的。無論如何,功課是不能間斷。修福報時,仍然需要修智慧,修定力。

佛說了,你要是真有修行,護法神不護持,護持神就不稱職了。夢參老和尚講,他在北京有個師父,這個師父不會敲法器,也不會做法師,他要蓋廟,也沒有信徒。怎么辦?他就每天拜地藏菩薩,拜了三年,業障消了,有功德了。

來了北京的一個鄉紳,看到這個老和尚這么誠心,就發心給他蓋廟。一下子就蓋了起來。這就是護法的力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