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借錢不還怎么辦?


時間:2019/4/18 作者:喜修醍醐

:阿彌陀佛,師父吉祥。請教個問題,遇到別人借錢,數額有點大。不還錢,電話拉黑,這樣的人怎么辦?有什麼破解的辦法嗎?放生有效果嗎?

:遇到這樣的問題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去解決。

第一、如果人情關係已經用遍了,始終沒有任何幫助。可以尋求司法途徑去解決,也不一定非要打官司,只要遞交了訴狀,司法介入之後,你也可以通過相對公正的第三方來進行庭外調解。若還是行不通,就訴諸正規法律程式去解決。

第二、通過佛法介入,做佛事超拔冤親債主,消減自身業力,同時培植福報,來化解你和借款者之間的冤結。使他最終明白因果不空,今日造業,他朝償還。及時止惡從善,慎勿造作。

第三、可以多去了解他的實際經濟情況。如果他並不是有意借而不還,而是經濟陷入了極度困境,捉襟見肘,償還無力。那作為學佛人,我們也該儘量寬容一些,強行索要,不僅會破壞你們原本良好的關係,還很可能會出現令人惋惜的後果。相信你有智慧把握好這個尺度!

願你心開意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