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修學報告

虛空藏菩薩加持我十天背誦下來愣嚴咒


時間:2019/4/18 作者:寂雲

因為業障深重,末學修學二十多年進進退退,無法控制住煩惱,貪念很多,尤其最近兩年常常出現心情難過、焦慮不安、體力虛弱等種種困擾,難以安心,隱隱的在尋找一種更適合自己的修學法門。

剛學佛時,看到楞嚴咒,福報不夠,覺得太長,沒有信心。

大約十年前,有暫短時間修學楞嚴咒,還是福報不夠,沒法堅持。

經過多年的禮佛懺悔、上供下施、放生持戒等資糧積累,終於,佛力加持,追尋到楞嚴咒法門大光明中。

今次再逢遇楞嚴咒,是受到一位師兄的啟發,看到她誦持楞嚴咒降服煩惱的文章後,開始在微信上搜尋“楞嚴咒”功德、感應、背誦等等文章,一看就停不下來,篇篇入心。以前看宣化上人楞嚴咒的開示無法理解,現在都能接受,尤其是看到終南山觀音古洞106歲上普下光老和尚一生修持楞嚴咒事跡,其楞嚴咒道場連續十年打楞嚴七法訊,十分震撼。

忽然發現自己走到此地,只要修學楞嚴咒,自利他利他的一切目的皆可以達到:

只要誦持楞嚴咒,就能使佛法住世,就能利益眾生。

楞嚴咒能滿一切願望,修學中的一切身心困擾,全部能化解。

與其磕磕絆絆地雜修,不如專修楞嚴咒,把其他一切放下。

這樣決定以後,好像終於追尋到頭了,內心很踏實。

2016年11月17日,在自家佛堂向佛菩薩前禱告說明以後,當下開始修學楞嚴咒。

當時末學手邊沒有楞嚴咒法本,就自己列印了一份,專門用於背誦。在接近能背誦下來時,在網上搜尋到“無盡願”宣化上人法寶流通網站,請了20冊第八版《楞嚴咒修學手冊》口袋書,法寶印製精美,內容很全,令人歡喜。我在隨身的包里放著一本,有時間就拿出來讀誦。

末學今年53歲,對快速背誦楞嚴咒很有信心,原因來自於背誦大悲咒經歷:

那時得到的大悲咒法本後面附有背誦方法,是教學人先誦《虛空藏菩薩咒》7遍,祈求虛空藏菩薩加持,不但能很快就能背誦下來,還記得特別牢固。末學按此方法,果然二三天就背誦下來大悲咒,二十多年來背誦流暢,字字牢記不忘。奇妙的是,從此後,虛空藏咒也牢記不忘了。

當天在佛前祈禱:希望能在7天到10天左右背誦下來楞嚴咒,並願望背誦下來後直至成佛,永遠不忘,!

“虛空藏菩薩為三世諸佛第一輔臣,功德浩蕩遍滿虛空,智慧無邊恆沙難喻,忍辱心如金剛,精進猛如疾風,具足一切三昧。虛空藏咒是專門增強記憶力的咒語,此咒為般若結晶,能增智光,能助大定,加強記憶力,促進心通。如能勤讀此咒,易得一心不亂、憶持不忘之力。”網上許多師兄誦持此咒語,感應神速。

虛空藏咒和楞嚴咒本身的加持力量巨大,令人記憶清晰,背誦楞嚴咒的進程很快,10天后如願背誦下來。後十天進一步熟悉,滿一個月時,熟練背誦一遍用時9分鐘。

這一個月的明顯感應如下:

1.身心安寧:好靜啊,每天背誦楞嚴咒後休息時,感覺一切都是那么安寧,靜靜

的好像只有虛空做伴,身心內外的一切雜音突然消失了。很認真地去想一件事,才感覺心念生起,先前的難過悲傷和焦慮,都無形消失了。

2.胸悶氣喘消失:修學楞嚴咒的頭幾天,胸悶氣喘,背誦中感覺上不來氣。最近幾年來總是感覺胸部有堵塞感,呼吸不暢,明白是自己的業障,繼續背誦不停,誦咒後對此專門做了一次回向,胸悶很快消失,快的自己都沒有意識到。幾天后,楞嚴咒還沒有背誦下來呢,奇妙地發現胸部好通暢舒服,呼吸直通下丹田,沒有任何障礙了。大佛頂首楞嚴咒的感應就是如此之快。

3.睡眠安寧踏實。

4.開始有心想事成的感覺:好幾次內心的期許都如願實現,默默驚異……,告誡自己也許是巧合,別在意,繼續專心持咒。

末學的具體背誦方法總結如下:

1.列印出來一份背誦版楞嚴咒,行間距大一些,方便注音,寫提示等。

2.背誦之前,先專心誦持《虛空藏菩薩咒》7遍,祈禱虛空藏菩薩加持。

虛空藏咒才幾句,很容易背下來。背誦楞嚴咒累了、背誦不順暢、或者不方便背誦時,就轉而稱念虛空藏菩薩,誦持虛空藏咒,不計遍數。這樣既能得到虛空藏菩薩加持,又是一種很好的放鬆和休息。

3.按多數師兄的經驗,先通讀幾遍熟悉全文,熟悉咒語的節奏感。

4.難記的句子標上同音字,字義儘量上下有連貫意義,方便用聯想的方法記憶。

5.大致背誦下來後,找出語句重複相似易混淆的,標註提示,對比記憶。

6.基本能熟練背誦後,捨棄自己列印標註的背誦版,按正規法本字句,精確記憶,

作到一字不錯。

末學背誦過程中感受是:

背誦的前幾天因為要用很強的心力,有點累,等能背誦下來,就好多了,到能熟練背誦下來,就比較享受背誦的過程了。

如今修學楞嚴咒36天,靜靜地盤坐著,按自己舒服的速度專注地背誦楞嚴咒,每遍十來分鐘,自在空靜,身體微微震動,好似坐在彈簧上,頭頂常常清涼……

楞嚴咒第一會比較長,背誦比較考驗毅力,可能背著背會生退心。這時不要總想後面長長的還沒有背誦下來的咒文,要多看已經背誦下來的部分,要給自己打氣:既然能一點一點的背誦下來這么多,也一定能一點一點的背誦下來全部!

多看看網上師兄們寫的背誦文章,有的師兄七天就背誦下來了,他們的實踐證明全部流暢地背誦下來是完全可以達到的。

末學的經驗是,楞嚴咒的巨大攝受力,不是等背誦下來才有的,而是只要持續背誦,就有佛菩薩和咒語能量的加持,就很容易進入狀態,感受到楞嚴大定特殊的磁場攝受力。

背誦的時間越長,感受的加持也越強。這種體驗驗證了楞嚴經的經文:“假設你心念非常散亂,沒能專一,而且沒有定力。可是你心裡想佛所說的楞嚴咒,口裡就誦持。金剛藏王菩薩就用很精真的這種心,跟著你這個散亂心持楞嚴咒的人,暗暗來催速,一點一點令你這個散亂心就沒有了,一點一點就可以得到定力。就是在默默中幫助你,令你開智慧、心念專一。”(宣化上人解說楞嚴咒)

展望前程還有十萬八千里,謹以此文與供大家共勉,感恩一切成就末學學修楞嚴咒的因緣。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