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預言有三種


時間:2019/4/18 作者:妙音

我們以預言來講,做例子來說,預言過去老師給我講有三種,第一種那個預言很正確,定中見到的,他入定,定中見到的境界那非常正確。另外一種預言,是以數學理論推斷的,像《易經》那是用數學來推理,推到某個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第三種那是靈,不是你自己,外面的靈跟你有緣,藉你的身體來宣布的。這個三大類。

三大類裡頭是以自己的定力最可靠,但是定力他所看到的,譬如他所看到一年以後的事情,是今天一年以後,過了一年之後是不是就這樣?就又變化了。他所看到是今天,是時間完全相同的,看到這個境界,真過一年之後又不一樣了。要曉得這個東西是人心的念頭,人的心念頭天天都有加減乘除,善念多一點,惡念多一點,天天不一樣,所以外面境界它是從念頭轉的。

由此可知,預言只是個概略,不是個很仔細,不可以相信的,那個不是的。你明白這個道理,可以做參考,不能說十分確定,那你就錯了,不可能有十分確定的事情。我們從《還源觀》上講,剎那變化,剎那剎那都在變,從來沒有相同的,整個宇宙都是從人心念頭「出生無盡」,這句話講得多好,變化無窮。人念頭轉好,壞的就變好了;人念頭變壞,好的境界就變壞,這就叫什麼?風水輪流轉。風水怎么轉法?隨著人心轉,人心好,這個地方山河大地堅固,什麼災難也沒有。

預言看到的,那是什麼?那個時候看到的事情,今天的人心不一樣,產生變化了。若不是地上菩薩,只能做參考,不能用它來做決定。對治的方法就是聞若無聞,我聽到這些話就像沒聽到一樣,不受它的干擾,不受它的影響,提高自己的警覺。警覺提升之後,我們的思想、行為就變了,變什麼?變得純淨純善,純淨純善把不好的境界統統都把它變好了,這個預言對我們就有大利益、大好處。不管它是真是假,提升自己的境界,提升自己的德行,提升自己的智慧,有什麼不好!都是好事。連美國布萊登都曉得,你看「棄惡揚善、改邪歸正、端正心念」,跟我們佛法講的一樣,沒有兩樣。不但災難可以化解,而且會把社會、把地球帶上更美好,愈來愈好。讀書明理,學佛要開悟,不能學得愈學愈迷惑,那就錯了。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三九八集)2011/5/6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