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警官:吃素放生治癒癌症的案例


時間:2019/4/19 作者:心愿

我講一個故事,我們台灣早期,留學到美國的一位科學家叫雷久南博士,在台灣非常有名,都勸人家吃素、放生、念佛、懺悔。我編了一本叫《健康之道》,我就引用很多這個雷久南居士的她的開示。我早期有編一本《健康之道》,最近就比較沒有流通,但是早期流通很多。雷久南博士她講這個故事,她說,放生乃福壽之本。她講一個特別的故事,這裡講我們說放生得長壽果報,我們就引用一個外國的故事給各位聽。

有一位加拿大的女士,五年前得到,這個五年前,是寫這個個文章時候的五年前,她得到末期的惡性皮膚癌,擴散到肺部,醫生宣告無藥可治,只有三個月的壽命。在這種情形之下,她想,與其要等死,不如到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去死。然後她選擇了尼泊爾,我們知道尼泊爾就是佛陀的故鄉,也是一個佛教國家,我是沒有去過,很多人都去印度朝聖都還會到尼泊爾。她這個加拿大的女士選擇尼泊爾,她經過朋友介紹在喜馬拉雅山,就是雪山,我們講的雪山。她在喜馬拉雅山認識了一位仁波切,這個藏教的仁波切。這位仁波切建議她放生以延壽、延命,因為她壽命快到了,因為她只剩下三個月。回到加拿大以後,到溫哥華,因為她到加拿大溫哥華,大概是住在那個地方,她每天就到碼頭去等漁船進港,買下魚蝦放生。那麼對待其他的動物,譬如說像狗,她能救一條算一條,救一條命算一條命。四個月以後,她的癌症消失得無影無蹤。

那隔一年,雷久南博士跟她通電話,她說,我的乳房又出現了一個硬塊,查出來是癌。她又再如法炮製,每天放生、吃素,不到三個月她病又好了,這個女眾有福報。雷久南博士就問她,她說,妳一天放多少生命?她回答說,我平均一天放一百條。她除了放生完了以後,她還抽時間散步,思惟人生的意義,人生究竟為什麼,以及她自己到底到這一輩子來,她要做什麼工作。她後來改變一個工作方向,她本來是一個服裝的顧問,後來去當環保顧問,還有商業道德的慈悲心的顧問。這個是在一九九O年,雷久南博士寫的這篇文章,這個就是真正放生得到長壽的福報,一個很好的一個見證。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四十五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因果教育弘化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