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江蘇武進張秀珍往生記


時間:2019/4/1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江蘇武進張秀珍往生記

我母親張秀珍,江蘇省武進縣奔牛鎮人,心地善良,沒有文化。前幾年,我有幸看到淨宗法師的講法錄像,才知道只要一心念佛就可以往生,於是也勸母親念佛。二○○○年,母親依止慧淨上人,法名淨緣。二○○一年四月六日下午一點二十四分往生極樂世界,時年八十五歲。

二○○○年八月二十八日,母親在家跌倒,股骨粉碎性骨折,一直不能下床。二○○一年三月十七日,突然神志不清。我和蓮友正在為她念佛時,她突然瞪著眼睛對我們說:「你們在這兒幹嗎?都給我走!把這些佛像也拿走!」我們不知所措,南京的狄居士告訴我:「這是魔障,這些話不是她說的,是魔說的。這正是考驗大家的關鍵時刻,千萬不能動搖,要堅持念佛。」

三月二十三日,母親突然休克,子女為她大聲念佛,直到三個半小時後,才清醒過來。醒後滿面紅光,喜笑顏開,像換了一個人似的。她說:「我去過極樂世界了。看到了阿彌陀佛、觀世音、大勢至菩薩,還有釋迦牟尼佛,那個地方好得不得了。」從那時起,母親要我們高聲念佛。母親本來已七個月不能動了,甚至不能吃飯,此時,竟能自己坐起來,還能拜佛!

最奇特的是,她以前並未聽說過釋迦牟尼佛、大勢至菩薩,現在卻親眼見到了,而且在極樂世界學會了四種音調的念佛。

母親不再吃任何東西,只喝少量水,她說已在極樂世界吃飽了,還說自己很年輕,連孫子輩、曾孫輩的名字都記得清清楚楚。此後的八天裡,我們常聽到空中念阿彌陀佛的樂聲,十分美妙動聽,令人神清氣爽。我小妹還看到阿彌陀佛像白毫放光。

佛號二十四小時不間斷,母親還不時督促我們大聲念,她自己則躺在床上一直念佛,有時還拜佛,手掌通紅,油光發亮。

最後近十天,母親雖既不吃飯也不喝水,可臉色卻十分好看,滿臉的皺紋消失了,皮膚細膩光滑,嘴唇紅潤亮澤。往生前一天,排泄五次,身內清淨。四月六日下午一點二十四分,在眾蓮友及子女的大聲助念中安然往生。

換衣時四肢柔軟,相貌端嚴,白裡透紅,有如化妝。火化後,居然沒有一點兒灰渣,只見好多像珊瑚一樣的舍利花,有塊骨頭就像一尊小佛像。

母親的往生,使我們受到了極大的鼓舞,已信佛的,念佛更加專精;不信佛的,也開始念佛。

將來,我定到極樂世界與母親團聚,那時,我們將永不分離……(張秀珍之女邵風珍記二○○一年五月)

按:

臨終如何應魔考佛聲不斷最上招

頃刻得睹如來面譬如日出群暗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