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念得勤,花就愈來愈大、愈來愈美


時間:2019/4/19 作者:淨心淡淡

【我作佛時。所有眾生。生我國者。自知無量劫時宿命。所作善惡。】

讀了這段經文,我們會深深體會到一樁事情,人是沒有生死的。所以不要怕死,沒有生死。不但人沒有生死,所有一切眾生都沒有生死。生死是怎么回事情?是從我們妄想裡頭產生的錯覺。佛說得清楚,這個肉身不是我,是我所有的,像衣服一樣,衣服髒了,趕快脫掉換一件;身體壞了,馬上去換一個。有善心的人,身體愈換愈好,從貧賤之身換富貴身,從富貴身換天人身,愈換愈好。最好的,你們知道了嗎?到極樂世界換成阿彌陀佛的身,沒有更比阿彌陀佛身相更好的。你要懂,要不然你白聽了。你看看經上所說的,釋迦牟尼佛為我們介紹的,十方一切諸佛如來讚嘆阿彌陀佛「光中極尊,佛中之王」,你就曉得阿彌陀佛的相好。我們到極樂世界得到的身跟他完全一樣,產生變化是在蓮花裡頭,蓮花一開,出來了,跟佛的身相完全相同。在花裡頭起的變化,把阿賴耶舍掉了,就是相宗所說的轉八識成四智,自自然然轉的。

這要感恩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那個蓮花,阿彌陀佛是因,蓮花化生是阿彌陀佛的本願,是因,我們念佛是緣,我們不念佛就沒有這個花。我們念佛,七寶池裡頭就有這朵花,花上還有自己的名字,絕對不會搞錯的。你念得勤,花就愈來愈大、愈來愈美;你念得不勤,這花長得就很慢。所以,這是真的,世間事不要去經營,天天念阿彌陀佛,花愈念愈大。這是什麼?這是將來我們受用的。這個世界要捨棄,這個世界可別認真,對極樂世界一定要認真,一點也不能放鬆,決定生淨土,一絲毫懷疑都沒有,認真努力去念佛。有宿命通好,全看見了。

恭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一八六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