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想要五福臨門,就多求地藏菩薩


時間:2019/4/19 作者:懺悔萬惡

一直給道友們講《地藏經》的華嚴富貴,很多都是從法寶的本身來講的,而離開這一佛法自身的華嚴富貴,在世間就更能體會。你看佛講的,地藏菩薩在世間就做「利益人天福德之事。」而世間的福德,莫過於我們常說的「五福臨門」。要想希求這一福德,不求地藏菩薩,不歸依地藏菩薩或者《地藏經》,很難五福齊全。

知道五福是什麼嗎?很多人不了解,第一,福壽。有福,有壽,壽命。第二,富貴。吃、住的、用的,包括身份、地位都不錯,富貴。

第三,更要注意的,康寧。身體要健康。所以我們學佛人經常拜佛,拜拜佛消業障,身體很健康。如果學佛學到黑痩黑痩的,講話都沒體力,南無阿彌陀佛,鬼都被你嚇死了,不要說人。我們要修到白胖白胖的,南無阿彌陀佛,人家一看,有富貴氣。要修到這樣的,氣質非凡,讓人家一看,學佛的。不要修到黑黑的、瘦瘦的,走路又彎著腰,見到每個人都問訊的,因為他站不起來了,「你好,要多念佛!」,看你這樣子的話誰敢念佛?對不對。所以諸位道友,康寧很重要,健康要注意,養生之道要懂,然後多拜佛,多行善。

第四,好德。好積功累德,好行善。

第五,善終,這是最主要的。這一條一定要注意的,走得安詳,走得很自在,絕對不是《地藏經》上講的,「久處床枕,求生求死,了不可得。」躺在床上,哎呦哎呦的。「我要走了」,一句話,走了。

善終,一般叫做考終。大家有沒有發現,墓碑寫「顯考」,有沒有?這個「考」就是考終,兩個意思,顯道德,教育下一代。第二種,這個人行善很好,所以他這一輩子,非常安詳、善終,「顯考」。第三,要弘揚孝道,弘揚這些文化,讓大家把考終、善終文化和道理,讓所有的人都知道。我們陽上的人不要行惡,行惡達不到顯考。

不要小看這兩個字,女人善終才稱得上「顯妣」,那是賢惠的意思,那是相夫教子的意思,那是三從四德的意思。男眾善終才算「顯考」,也就叫做,仁義禮智信,溫良恭儉讓。這個就是古文化。誰教的呢?我們的孔夫子教下來的,所以我們以前讀《三字經》,「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現在很多人都不會了,不學不行啊。

所以諸位地藏道場的道友,要達到顯考、顯妣,教化後代,庇護子孫,讓後代家族昌盛延續,可不容易啊。既然我們從百千萬劫當中終於得到一次人身,能夠得聞《地藏經》,能夠得聞地藏菩薩,千萬不要放過這種難得的機會,發心皈依地藏菩薩,歸依《地藏經》,才能享受人天福德。

南無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