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改變思想,改變內心,學佛後要比沒學佛之前有進步


時間:2019/4/20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改變思想,改變內心,學佛後要比沒學佛之前有進步

呷絨多吉上師 開示連載(419):

我們並不是不能擁有家庭、工作、財產等東西,也要隨緣享用,特別是城市裡面的人,要認真工作,認真生活,過正常人的生活,但要改變思想,改變自己的內心,學佛後要比沒學佛之前有進步。沒學佛之前很多人認為自己很善良,但其實沒有那么善良,現在我們要變得真正地善良和慈悲;思想要簡單,不能複雜,因為思想簡單了我們的心就比較柔軟﹑穩重。心態穩定,容易減少煩惱,比較容易生起信心,修行也有希望,容易生起一些境界。

不然我們總是很計較,很煩躁,在特別生氣的時候去決定一件事情,然後很後悔。有些人生氣、發脾氣的時候,以為自己有個性,然後決定了一個事情,結果是自己吃虧,又一直後悔,但是已經沒辦法改變了,發脾氣就是這個結果。

這裡講的,必須要放下,不是放棄,然後在這個基礎上有一個強烈的希求解脫的願望,脫離六道輪迴的願望,對每一個修行人來講很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