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宏圓法師:淨土學人受持《法華經》的功德利益


時間:2019/4/20 作者:宏圓法師講淨土

宏圓法師:淨土學人受持《法華經》的功德利益

對於我們修行淨土法門的學人來說,受持《法華經》,不但得以上的功德利益,而且能夠幫助我們往生極樂世界。

《藥王菩薩本事品》中說:“若如來滅後後五百歲中,若有女人,聞是經典,如說修行,於此命終,即往安樂世界,阿彌陀佛大菩薩眾,圍繞住處,生蓮華中寶座之上,不復為貪慾所惱,亦復不為嗔恚愚痴所惱,亦復不為憍慢嫉妒諸垢所惱,得菩薩神通,無生法忍,得是忍已,眼根清淨,以是清淨眼根,見七百萬二千億那由他,恆河沙等諸佛如來”。這個功德利益是非常之大的。

我們看淨土十三祖印光大師對《法華經》的評價:“法華奧典,位冠群經,聞即往生,位齊等覺”。位齊等覺,等覺菩薩。

歷代的大修行人,因發願讀誦《法華經》而往生極樂世界的也是非常之多。在《淨土聖賢錄》中記載,明朝的傳記法師,他是浙江寧波鄞縣人,他喜好獨居,每天以讀誦《法華經》為必修功課,讀誦的總數達到九千七百多部,世人都稱他為法華和尚。明神宗萬曆十四年,官員虞淳熙舉辦法華三昧懺,傳記法師長期禁足,修習了三次,總共修行了九個寒暑,屢次獲得祥瑞的感應。後來他居住在杭州的西溪道上,親自挑水背柴,做種種的佛事。有人看他修行之高,就對他說:“和尚,你還在做這些有為的功德啊”。傳記法師就大聲的喝斥說:“無為法的功德,豈在有為法之外嗎?!”

在明神宗萬曆四十一年七月,傳記法師辭別弟子們,念佛三千聲,並且唱《妙法蓮華經》的經題,面西合掌,安然自在往生。到了第二天,他的頂門上仍有暖氣,並且異香滿室。這是傳記法師為我們示現念《法華經》自在往生的例子。

摘自 宏圓法師講《妙法蓮華經》講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