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經常​慈悲的人,人會越長越漂亮


時間:2019/4/20 作者:定英~蔣德英~仁弘~新善

慈悲的好處:

首先,第一,經常慈悲的人,人會越長越漂亮,不會很兇惡,臉不會長得很嗔恨。

第二,福氣常隨身。經常慈悲的人,福氣是跟著你跑的。越是慈悲,你這個人越有福氣。不肯慈悲的人,就是沒有福氣的人。

第三,臥安。經常慈悲的人,睡覺睡得著,很平安,不會難過、害怕。

第四,覺安。就是感覺很平安,只有慈悲的人,他才感覺平安。舉個例子,今天你對人家不好了,你感覺就不平安了,你知道他總會給你反擊的。今天我在公司里罵了這個人,你馬上就會想,他會不會去總經理那兒講我的不好,你就不平安了,就不舒服了,就很難過了。

第五,就是不見惡夢。經常慈悲的人,他不會做惡夢的。很嗔恨的人,才會做惡夢。

第六,天護。一個人有慈悲心,天上的菩薩、天上的護法神都會保護你的。如果沒有菩薩保佑你,就說明你還沒有慈悲。現在真正慈悲的人有幾個?慈悲是不容易的,慈悲的人必須有度量。待會兒給你們講這個度。

第七,人愛。就是人見人愛,人家看見你會喜歡的,喔,你這個人很善良,你這個人很慈悲,我願意跟你交朋友。

第八,在所得利。只要是慈悲的人,你所做的一切都會得到利益。不懂慈悲的人,你去動壞腦筋好了,你去弄人家好了,到了最後,得不到利益的。

想想看,一個人慈悲是多麼的重要。如果一個人不懂得慈悲,他就不懂得修心。慈悲也是修行的最根本基礎之一。如果一個人不懂得慈悲的話,他就不懂得修行。今天,你看到他可憐了,你就會救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