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在這種關頭,不被迷惑,就不會做魔子魔民了


時間:2019/4/20 作者:清凡居士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十方所有眾魔怨菩薩威力悉摧破

勇猛智慧無能勝決定修行究竟法

眾生有多少,魔就有多少。佛有多少,魔也就有多少。古德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道高一丈。魔在頭上。”

每一個修行的人,必須經過幾番磨練,才能知道是否經得起考驗,能否走這條修行的路,倘若受不了折磨,就成不了佛。如果經不起苦難,就換不來福享。要想成佛,必須先在魔王隊里經過一番鍛鍊,認清楚了佛魔的差別,就自然會轉變魔境界為佛境界了。

假如你想有好福報,首先就要受得了種種的困苦艱難。十方世界都有佛,十方世界也同樣有魔。這個魔,其實他也是助人成道的,不過他所引導的方向不同,他是在反面來幫助人。他以引誘的方法來迷惑你,考驗你,在這種關頭,如果能清楚善惡業,不受引誘,不被迷惑,就不會做魔子魔民了,就衝出了眾魔怨的包圍。

修無盡功德藏回向法的大菩薩,他成就了大威德神通之力,可以把一切魔怨都降伏、都消滅、都摧折破壞乾淨。

菩薩有勇猛堅強的威神之力,沒有人能勝過他的大智慧,所以他能決定應該修行的正法。

真正圓融無礙的大法,就是究竟的佛法。

恭錄自《大方廣佛華嚴經》十迴向品 淺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