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看破淫慾,向清淨道


時間:2019/4/20 作者:auroru

淫習者,非實有體,皆因多生累劫以來,貪愛滑膩肌膚之觸受,膚白貌美之視受,溫言軟語之動心,床笫之歡剎那發泄後的放鬆快感,因此念念不忘此等樂受,於是起貪愛占有之心,願受長劫銅床鐵柱劇苦果報,窮盡虛偽巧詐之能,巧取偷得短暫樂受,全然不顧現世及來世苦報。因多生累劫行此惡行,積為習慣。如咳痰於路邊者,於此行為習慣後,無意識中咳痰皆吐之路邊,問之為何,辯說習慣矣。又如現代社會的人愛用手機,沒事就刷。雖知無益,不時也想閱讀之。究其以上兩點,此種習慣皆後天養成,非先天具有。淫習亦是如此,非清淨本性具有,故知斷之雖難亦有法矣。當觀淫慾本質乃心念念念不停 ,故知是吾等主觀心意識念動,非客觀實有。吾等主觀心念作主者誰?非吾等而誰?又知一切心念無常,執著較真無益。故淫念起不隨起走,任其飄去,或念聖號,不必與此作對糾纏,或意守四肢丹田讓精氣迴轉,不致外泄,久則豁然頓悟淫習亦為一種習慣,遠離則無。沾染而成習慣皆是吾等起貪愛執著之心,自己陷入,怨不得別人。

女人淫惡者,女身本臭穢骯髒,三日不洗則異味四散,近其身者皆掩鼻惡之。因下體時常分泌,潮濕易滋生病菌,尤其是夏季時男人女人皆分泌排汗旺盛,女者下體蟲血雜下,故女者更易染婦科病;又女者接受男性性器穢物,生產時又分泌臭穢之物,稍有清潔不慎則易感染炎症,女性病類比男性病類不知多出多少,故女身苦矣。因女者皆知其,故更費力氣做洗淨保潔,較之男身又麻煩又痛苦。女身者知自己惡臭本質,故喜染香,飾臭為香。

又女身淫惡者,女者,陰性者也。智力、力量皆不如男性,如自然界雌性皆不如雄性,故生存生活仰望男性,故希望男性能夠愛之、養之、護之。因此者,貪愛金錢物質、權力地位、斤斤計較,吝嗇付出。故女者,大多愛男性之金錢權勢地位能緩解其生活困苦爾,非真愛男性本人。為求男性之垂愛,故掩飾塗抹,妝醜為美,自憐顏美,溫言軟語,以柔博憐愛而行欺詐之事,如狐狸之狡猾。君不見大多女性如同八面玲瓏人,各種角色之間無縫切換,很少在外人面前真正表露自己的想法和情緒;女者,愛曲矯事實,以溫柔博憐愛,以被征服博憐愛,皆因知道男人雄性保護欲激發起來,會喜愛溫柔,喜保護溫柔,喜保護被征服者,故曰“一副精緻的皮囊,真非普通人能夠保養的起的”,又曰,女人是天生的戲精,真實語也。

又女心淫惡者。承上言,女性愛美以求男性之愛慕,故心又生起尋求認可、認同和讚美之虛榮心,希望男性互相鬥爭搶奪自己,以此為樂為認可,以證明自己之最優秀美麗、最偉大光明正義聖潔、最美好最優秀,把別人都踩壓下去,凸顯自己的各種最好。君不見,現今社會,未婚者大多與三四甚至十幾男性周旋,皆把這些男性當備胎玩物,或戲弄之、或利用之、或挑逗之、或侮辱之以此滿足自己是最好、最強、最有魅力的自戀滿足感或者滿足金錢需要,利用男人對她們的貪戀而不斷索取好處;因把別人作賤了才能抬高自己,心想一般的男人怎么配得上自己,沒有給男性必要的尊敬,皆因不真愛男性,而只愛男性能夠提供的物質金錢等供其享用,不真欣賞男性品德性情才學等優點,君不見前幾年法治不健全時,以結婚騙財產的報導多為女性施騙,男性受害;女性受騙的案例,多因男方吹噓自己有錢有權而愛慕之,足見女性對男人愛的是身外之物而不是男人本身。最後不得不結婚時,挑選當下物質條件最好、最有權勢地位之男性嫁之,皆是自私自利缺德之故,又很多婚後者喜歡背離丈夫尋歡作樂,以偷歡交媾為樂,以占有並和美男交媾愉悅。為了滿足虛榮心,唯恐天下不亂之喪德事情,皆喜挑起,以此尋求認可,求得愛意、證明自己之能,掩飾自己之無能、無力。自己卻不真愛男性、不設身處地的為男性思考,即使自己的閨蜜圈子之間也經常鬥爭不休。故古人曰“唯女人與小人難養也,誠不欺我也”。全然無道德底線和忠誠度可言。對她們來說,在男女感情中,最有利於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什麼節操、道德、責任統統都是狗屁。

男人淫惡者,在於其心其行。愛女人膚白貌美、溫言軟語,柔意順從,滿足自己的征服欲、控制欲,亦通過獲得女人所謂的芳心來滿足虛榮心、自己最能、最好、最特殊的傲慢心。淫惡之醜者,在於爭奪、追求女性之下賤樣,在於被女人戲弄、侮辱之狼狽樣,在於床笫之歡之放縱慾望樣,在於不擇手段取悅女性之無恥喪德樣,在於吹噓自己之能、之強的狂妄樣,在於炫耀占有了多少女性尤其是處女的得意樣,引起眾人憎恨,殊不知破了身又不能負責之少女,其是別人的未來老婆,現今不負責任玩弄之,將來她的老公會狠狠虐待之,令其生不如死,皆是為了一時歡愉放縱,極盡巧偽之能之手段騙取少女之身,致尊嚴、端莊、威信全無,聲名掃地,大損陰德,自古因女得禍者不在少數。君不見現今社會官員,因情人、小三揭發下獄者比比皆是。皆因不自守德,自作禍端。

淫惡之於社會者,在於其為社會禍亂根源。各種淫穢影視書畫,無不飾穢臭為香美,宣淫惡為美德,言床笫勞身勞力之醜行為世間最美妙享受,言男女情愛為世間最為神聖美妙之關係,引得多少未經人事之少男少女,尤其是青春期氣血未定之思春男女,於夜間輾轉反側,只思情意綿綿,摟抱交合,致使精氣盡泄,心枯腦衰,學習成績下降,最終長輩、同學、同事皆厭之,卻不知人的性器乃身體最為嬌髒之地,男女即使情愛之真,其交媾亦腥臊混雜難聞。印光大師雲,淫慾者,致使多少成聖成才之人,反而因放縱致使窮困潦倒,命運困苦不堪。皆因心淫、言淫乃至於身行邪淫,不僅傷身傷心,而且善神惡之,惡鬼喜食其精而操控之,魔民喜玩弄之而魅惑之。君不見一些淫穢影視里,男人女人皆眼神迷離,不似神主,皆被魑魅魍魎所操控,喪失神智。人作為靈性之長,怎可如此作賤自己,其醜之極。男人女人因淫慾發泄之故,在床笫精氣脹滿將泄之時,神智昏亂,大腦空白,哪有正常的思考辨別能力,在淫慾沖腦作用下,將彼此嬌髒私處及分泌物當做最為美妙享受之物,精泄之後,淫慾暫息,神智顯露,才惡其醜陋穢臭。可見淫慾之於傷腦傷智。

又淫惡之於社會禍亂者,在於破壞家庭婚姻制度,使人更加自私自利。男人女人無不貪愛俊男美女,無不想把優質異性當成床上玩物,而不是當成和自己一樣有思維感情之真實人物,致使其同情心、惻隱心逐漸泯滅。從未想過當自己落難時,如果別人也把自己當成無可利用的玩物拋棄時的困苦感受。男人、女人皆喜有多多的異性尤其是優質異性圍繞著自己,隨時被自己享用。男人玩弄拋棄處女,致使其被未來老公憎惡,導致其命運悲慘,種下現世及來世償還的苦果;玩弄已婚女士,殊不知其老公和自己一樣是有自尊心的真實人物,將來其老公控告毆打其時,名聲掃地的苦果,而且妻子也會因此背叛自己,因為淫別人妻者,自己的妻子一定也會被別人淫。女人和男人亂交者,很大幾率得宮頸炎乃至癌症,古人云“三精成一毒,專傷不潔女”,或者男方已婚的,女人上位成小三,導致多少家庭破碎。君不見現在社會離婚率連年上漲,出軌是一重大因素。且看社會上性病傳播之烈之快,尤其是愛滋病的傳播,無不是邪淫導致。社會整體由此暗流涌動,萬馬齊喑,隨時爆發危機。及於個人,則終身幸福葬送,甚至無辜者也染病,皆因邪淫。

吾等投生至娑婆世界,皆因愛欲深重,淫慾是其一。因眾生皆迷惑,從清淨一體的本性中感覺上分離了出來(實際上從沒分離開,只是自己感覺離開了),誤認為有自己,因為感覺與清淨一體的本性分離,所以整體感和安全感喪失,並且產生了孤獨感,與“自己存在”的認知結合,於是渴望得到愛意,來抵消生命旅程中的孤獨感、不安全感,又因為受社會環境薰陶產生了美醜的標準,所以都想要美好的,優質的。這些心理相互作用,便產生了期待和執著,反映在愛情上,便是期待並且認為愛情是神聖和美好的,認為存在某個天命真愛是專屬於自己的,天命真愛是完全順從自己心意能夠解除一切生活上的困苦和不順並且帶給自己安全感的等等想法,加上影視媒體的宣傳,於是男女都對愛情的期待極高。等到真結婚了,才發現美好的幻想破滅了,於是便出軌尋找心目中的所謂真正的愛情。

有緣見到此帖者,是決定戒邪淫之人,不怕夢被擊碎。而幻想還沒破滅的人,見到此帖所言,必然惱怒失望,因為把他們從夢中驚醒了,吾等不管他們,他們還有他們的的路要走,我們做好我們自己。

在此奉勸世人,輪迴中為人不易。《大乘起信論》云:一切境界唯心妄動。《觀心玄樞》云:以意識筆描三界圖。一切境界現象皆是自己心念在動而顯現。邪淫而受苦報者,非神非佛及上帝等外在力量在施以懲罰,皆是因自己邪淫念動,則化現諸不順逆境,完全屬自作自受。故不想受此苦報者,當從心地起,根斷邪淫念想。多多為善,修福積德,乃至於發心求無上道,徹底離開輪迴,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吾等凡夫,淫慾難斷。但遇到合適之人結為夫妻者,皆前世因緣。萬不可虐待又種下因果。但行正淫者,也不可過度。畢竟淫慾是非正常需求,一個非正常的習慣,有條件的還得漸漸遠離斷除之。相關知識還請參看印光大師相關論述。我建議過世俗生活之時,但修淨土,往生西方,先免墮輪迴,在西方有聖者教化,漸次向上修證,終有夢醒之時。願吾等皆努力,不再被邪淫耽擱。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