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和讀書


時間:2019/4/20 作者:念佛拜佛

福安古觀音閣:

讀書人最怕邪淫。一般讀書人不怎么犯殺業。但容易犯邪淫業。當然讀書人也可以犯殺業的,包括把豬肉賣成豬肉集團的。這不是好事。一個集團都是賣豬肉,你說殺業多重?所以讀書人不會親自殺,卻容易鼓勵殺。

有個人把豬肉賣成一個集團的。這個人也是高材生。但人中很短,代表壽命不長。所以殺業很不好。

那殺業中,讀書人還有一種,發明各種捕魚的工具,釣魚工具,捕獵工具,這些都是讀書人發明的。這個也是不好,損陰德。

所以讀書人可能不會親自殺,但是容易鼓勵殺,教他殺。這個要謹慎。

邪淫呢,是讀書人最容易犯的。包括現在的各種圖片、藝術照, 各種關於邪淫的宣傳,這些都是讀書人設計的。讓人起淫慾心的。所以讀書人最怕最謹慎的,還是邪淫業。

本來讀書人就是為了用文字、圖片教育人的。但現在很多都是錯了,用文字造惡業,做媒體,做宣傳。要么欺騙,要么就賣男女的色相。讓人增加淫慾。很可惜。

所以讀書人要謹慎邪淫。尤其現在很多風花雪月的故事,以為是美好的,卻不知道損陰德嚴重。

不邪淫能守好,讀書人命運就好,可以當官,當讓人尊重的人。邪淫守不好,又對人不忠誠,往往都是可惜的。就是典型的破財。所以看一個老闆,先看忠誠度。老闆是不是對自己家庭、對自己眷屬忠誠。有沒有有錢就離婚不愛了就離婚,這種都是不忠誠。第二種是不是犯邪淫比較重。自己邪淫重,感召的也是邪淫重的人。

很多人離婚後,破財的很多。有個人本來事業很好,就找個年輕女的,後來呢,兩人結婚後,事業越來越差了。婚姻越離婚,找的人一定越差。這個就是老天爺對不忠誠的人的一種懲罰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