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在佛菩薩的呵護下,不畏輪迴苦


時間:2019/4/20 作者:學佛娃娃

我們將身口意供養給佛菩薩,不是佛菩薩需要我們這樣做,而是我們自己需要這樣做,因為這樣做意義重大。

若是能發自內心地這樣做,對斷除我執我愛,斷除煩惱習氣有很大的幫助,甚至能迅速圓滿佛果。因為我執我愛、自私自利是一切煩惱痛苦的根,是一切禍害的根源。

我們為什麼不得解脫、不得圓滿?就是因為有我執我愛,有自私自利。對一個渴望解脫、希求圓滿佛果的人來說,去掉自私自利,斷除我執我愛,就是肩上最大的任務,也是當下最重要的事情。

將身口意供養給諸佛菩薩以後,不是要在那兒等加持,而是要做佛菩薩忠實的僕人。我們現在不是在做佛的僕人,而是在做佛的主人——「佛,過來加持我一下;菩薩,過來保佑我,來給我力量……」這樣就顛倒了,就不是把身口意供養佛菩薩了,而是讓佛菩薩把身口意供養給我們了,不能這樣!

佛菩薩的事業是弘法利生,沒有別的。你供養了自己的身口意,就要開始做弘法利生的事情,就要完全聽從佛的安排。

雖然我現在還是個凡夫,沒有多大的能力,但是在佛菩薩的呵護和保佑下,我一定能不畏輪迴的痛苦。眾生在六道里,要去弘法利生就不能離開六道。自己知道了這點,也許心裡有點慌,但是沒有事,有你們的呵護,有你們的保佑,我不害怕輪迴的痛苦,我不害怕種種違緣障礙。這樣就有信心了。

佛菩薩的呵護與加持不用求,是無處不在的,但是你自己要有信心。「我有佛菩薩的呵護,有佛菩薩的加持,我什麼都不怕!」若是真具足了信心,就能獲得加持,獲得加持的同時就能獲得解脫,獲得成就。

我們現在特別懦弱,總是害怕。大家都會說「內心強大」,什麼叫內心強大?有信心,有願力,內心才會強大。若沒有具足的信心,沒有廣大的願力,內心是不會強大的。一個自私自利的心怎麼會強大?不會的!

別害怕,不會有事的!雖然留在六道里利益眾生的過程中,肯定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違緣障礙,但是對於一個成就者來說,任何違緣、障礙都無法阻擋他,一切都會圓滿順利,正所謂:「猶如蓮花不著水,亦如日月不著空」。

我們現在沒有信心,所以就沒有加持;沒有加持,所以就沒有成就;沒有成就,就會違緣重重,一個接一個......一個凡夫修行不容易啊,太難了!

——摘自《入菩薩行論》講記1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