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看不見昨天,看不見明天,它們是不是就不存在了?


時間:2019/4/2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看不見昨天,看不見明天,它們是不是就不存在了?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421):

佛法裡面講一切眾生都是平等的,這裡的眾生不單單指人類。其他教派,伊斯蘭教,天主教等,他們也講一些關愛,但只局限於人類,人以外的其它眾生就無所謂了。我們佛法裡面呢?我們相信輪迴,相信前世、今生和來世。但是很多人不認可,不相信,為什麼呢?他們說沒看見。那沒看見的是不是就沒有呢?比如,昨天就看不見,明天也看不見,是不是就沒有了?肯定很多人想:因為昨天的事我們能記得,所以昨天會有,明天也肯定會有,而前世誰記得呢?

我們記不得前世,是因為前世和我們的今生之間有一個距離,而且中間還存在一個“生”和“死”;別說前世,今生小時候的事情,很多到現在也記不得了,因為之間有一段距離,所以就忘掉了。輪迴是真實存在的,不用考慮有沒有的問題,我們的思想還沒有成熟之前就很難明白這些。

比如,以前沒有天文學的時候,說這個地球是圓的,誰也不認可,因為每個人能看見的地方都是平的。假如有一個人說地球是圓的,誰都不認可,覺得這個人患了精神病,認為他絕對的錯誤!但是到了人類發展的今天,才證實當時的“錯誤觀點”是正確的,地球確實是圓的。

現在我們要解釋輪迴也是如此。很多人思想沒有成熟的時候,可能不相信。但是沒理由不相信,因為僅僅是因為“沒有看見”這樣一個很簡單的理由的話,那就像“昨天有沒有?有,但是今天能看見昨天嗎?不會;明天會不會有?有,但是今天能看見明天嗎?不會”一樣,是不充分的。所以,我們要相信有前生來世,所有的眾生都曾經當過我們的父母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