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一個能讓家人吃素的好辦法!


時間:2019/4/22 作者:學佛-長沙

妙蓮老和尚

佛法是最講孝道的,佛弟子最究竟的孝道,是度化父母能信佛念佛,將來永離生死之苦。

話又說回來,如果父母的業障平重,不但不信佛,對佛法還有反感,你又不能勸勉他們,這要怎么辦?只要你至誠念佛、修一切善,將所有功德回向父母,決定能感化他們的,因為父子、母女都有血親天性相關,同一根源嘛!

記得在《印光祖師文鈔》中記載這么一件事:有位佛弟子黃涵之居士,他出身官宦軍將家庭,他母親不但不吃素,每天還要吃新鮮的海鮮,而且是種種的吃法。

他這個做兒子的,真是代他的老母親好驚畏、好害怕!他母親那種業習之重,勸她吃素是不可能的。這位弟子就請示印祖:“我一勸母親吃素,她就發脾氣,怎么辦呢?”

印祖說:“你好好的代母親懺悔業障、念觀世音菩薩,求觀世音菩薩加被,母子天性嘛!你只要至誠念,她決定會改變的,你不用急。”

這位弟子聽了印光祖師的話,回去後就至誠念觀世音菩薩、拜觀世音菩薩,把一切功德回向給母親。一個月後,他母親自自然然的說:“從今以後,你們不要燒什麼蟹子、海鮮給我吃,我現在看到、聞到那些都不喜歡了,最好燒點素菜給我吃!”

看了這個感應,你們何不見賢思齊,也這樣積極學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