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揭開獲得財富的三種因緣


時間:2019/4/22 作者:懺悔萬惡

發現有些師兄似乎比較薄福,生活艱難。其實只要身體無病,能勞動的話,都可以通過學習謀生技能來獲得財物的。看《十住毗婆沙論》怎麼說:

複次,人雖薄福,有堪受力,勤修方便能生衣食。如經說,以三因緣得有財物:一者現世自作方便;二者他力作與;三者福德因緣。

有三種因緣可以獲得財物。一種就是靠自己,只要自己身體健康,有謀生的能力,就能獲取財物。

還有一種是靠他人的幫助來獲得財物,比如團隊合作一個項目,大家一起獲得收入。還有就是自己開公司,招員工,靠員工的勞動來幫助企業獲利。還有就是父母親屬朋友等等的幫助了。從這一點也看得出平時多與人善緣的重要性啊。

第三種就是福德因緣了。這種就是不要靠工作而獲得財富,比如前世福報大,投生到富貴家,衣食無憂。或者是獲得一些意外之財,比如中彩,獲得遺產等。或者就是找個好配偶,做個全職太太什麼的。當然,前兩種因緣如果有福德因緣為助力的話,獲取財物的能力就會提高,而且會比較順利。

所以師兄們要求財的話,除了精進學佛,布施、持戒、誦經、念佛等以增強福報外,還要學會一門謀生的技能來獲取財物。最好不要坐等天下掉餡餅,夢想一夜暴富。當然這個可能性是有的,但是機率還是很低的,不如通過學習工作來謀生更容易些。

衣食無憂確實能讓人安心修行的,希望佛子們都福慧具足,修行增進。

要多念經、抄經、念咒、念佛、供僧、印經、放生、施食、修廟、侍奉父母、禪修、道場做義工,這些實修都能提升福報。多誦佛號和大悲咒,多誦大乘經典《心經》《金剛經》《阿彌陀經》《地藏經》《普門品》《藥師經》《法華經》《無量壽經》《楞嚴經》《僧伽吒經》《華嚴經》,增加福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