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宏海法師:哪些病​屬於業障病?


時間:2019/4/23 作者:定英~蔣德英~仁弘~新善

問:請問師父哪些屬於業障病?業障病是現代醫學(中西醫)無法治療的么?佛法是如何治療的?

:阿彌陀佛!關於我講到身病和業障病。總而言之都是一個業力,因為我們的色身是四大假和而成的,四大不調的時候呢,就會出現病。

但是呢,如果一般我們由於從外緣來講,比如我們天氣涼啊,或者吃了一些髒東西啊,拉肚子、感冒等等引發的,我們這叫身體的四大不調,通常把它稱作身病。

業障病呢就是從因上來講,宿世有一些惡業、定業很難轉,那么這個惡果現前的時候呢,往往就是表現為不治之症的,比如很頑劣的一些皮膚病啊,或者說醫院裡又查不出來。可是就是哪不舒服,這樣一種莫名其妙的病,等等這些呢,就是業障病,那么這些業障病呢,就應該生很好的慚愧心,然後加工用心去懺悔,去拜懺也罷,發心戒殺吃素,病就是殺生的余報吃肉的正報!去做功德回向違緣消除,業力消除,業消了就能康復。

很多同修就是因為有業障病而起緣,後來成為很虔誠的佛弟子,業障反而成一個很好的機緣。有時如果因精進修行帶出一些病業來,也正是消業好時候!總之不論身病業障病,皆是因果業力所致,我們應當隨緣消舊業,更不造新殃!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