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你若太早有男女朋友,就受傷了


時間:2019/4/23 作者:清凡居士

你若太早有男女朋友,就受傷了

就像小苗,

還沒成長就把它割下來,

那它根本什麼用也沒有!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同學們!人生最好的時候,就是二十歲以前的時期,即所謂的「黃金時代」。在這時期,本有的佛性還未失去,清淨的自性仍然存在。

此時,若能跟著好人在一起,就會做個好人;若是跟著壞人在一起,就會做個壞人,很容易受環境的影響。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這個道理。

若是遇到良師益友,就能學到真正的學問,端正品行;反之,遇到不守規矩的師友,就會受他們的影響,成為不守規矩的人。小者,成為害群之馬;大者,則為社會的敗類。

切記!你們的自性好像純潔的白布,染之於蒼則蒼,染之於黃則黃。你們在這樣優越的環境讀書,將來一定要做個有利益社會的人,改善社會的風氣,要有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

最要緊是:女學生不要找男學生,男學生不要找女學生,互相都要守住崗位的。這不是不準你們交男朋友,但女孩子要等到二十歲以後,才交男朋友;男孩子要等到二十五歲以後,才交女朋友;這樣子,小孩子才不會受傷。小孩子生理還沒成熟就找對象,這都會受傷,都會吃虧的。

所以,就算要結婚,也要等到二十、二十五歲以後才找。所以我要男女分校,你們不要偷偷摸摸找男孩子,如果我知道後,一定會革出校門的,這一點你們要注意的,不要找男朋友啊!

我不是不讓你們交男女朋友,要是早交男女朋友,這都不是好學生,不是好人。你們大家都要做好人、好學生,好人將來才能做好事。你若太早有男女朋友,就受傷了。就像那小苗似的,還沒成長,你就把它割下來,那它根本什麼用也沒有,都變成稗子了。

將來人情慾早開的時候,就一代不如一代。要選優良的種子,就必須要它成熟的,稗子不能做種子。沒有到年齡就男女交朋友,這都是不成熟啊!

你看這國家的小孩盡看電視,看得七八歲就懂得男女交朋友,這真是害人太厲害了。這國家將來沒有人才了,為什麼不出人才呢?因為都糊塗了!

恭錄自法總出版《無辜的小鬼》

自由發展的可怕

我看到這種行為,令我眼淚流到心中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嬉皮這種不良的行為,是從什麼地方來的?總而言之,一句話──是從國家法令來的。

現在的風氣,父母不能嚴格管教子女,老師不能懲罰學生,否則便會構成虐待的罪名,於是就讓兒童自由發展。

你們看!自由發展,發展到這麼多的嬉皮,這麼多的同性戀,這麼多的不良少年。殺人放火,偷摸搶奪種種顛倒的事,都是自由發展所造成的怪現象。男女隨隨便便發生性行為,又講天體運動,男女裸體在一起,又唱歌又跳舞,又喝酒又吸毒,成為瘋狂世界,傷風敗俗。這樣死後將墮入銅柱、鐵床地獄受苦。

人若是住在萬佛聖城,不認真修行,被外邊境界所轉,真令我痛心到極點。我看到這種行為,令我眼淚流到心中。我教導你們成為正人君子,而你們卻自甘墮落,這都是受自由發展、嬉皮思想的荼毒太深了。

希望你們從今以後,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恭錄自《宣化上人開示錄(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