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你能好嗎?你採取的這些方法都是不正確的


時間:2019/4/24 作者:學佛娃娃

皈依佛的真實意義我給大家講過不止一次: 發自內心地、從今以後把佛陀作為究竟的導師,聽他的引導,依教奉行——我以後就聽佛的,就聽上師的,就是這個意思!

大家不要老想著開悟證悟,自己去研究空性無我這些高深的法,用不著。你穩穩噹噹地修加行,好好努力,相續成熟了,因緣具足了,立刻就會成就。聽佛的話,聽上師的話,讓你學什麼就學什麼,讓你修什麼就修什麼,不要多想。

磨練相續很重要。聽佛的話、聽上師的話就是在磨練你的相續,磨練你的心性,不能自以為是。自以為是這個念是無始劫以來的習氣,若是你當下能夠去掉,那你當下就能圓滿。什麼時候把這個習性去掉了,什麼時候你就成就了。

很多人都沒有聽明白,還要給自己安排其他的功課: 「我還得多學點,還得多念點......」這種人很難成就!為什麼?習氣沒有改,自我沒有放下啊!不用說別的,連佛的話、上師的話都不聽。你依止上師、皈依佛門的時候就有問題,你發心不正,不是發自內心的。

如果你沒有放下自我,自以為是,不去掉無始劫以來不好的習氣,相續無法成熟,也無法開悟。你表面上學得再精進,在字面上懂得再多也沒有用。善星比丘三藏十二部都能背下來,但是他對佛陀沒有信心,相續沒有成熟,最終生起邪見離開了佛陀,墮落了惡趣。

既然你皈依了佛門,依止了上師,你就聽佛和上師的話就行了。你是屬於佛門的人了,佛自有安排,佛自有辦法,還用你操心嗎?如果你自己還操心,就說明你對佛還沒有完全相信,還沒有完全皈投。

你們一到關鍵的時候就把佛忘了,根本沒有佛了,自己瞎想瞎忙,盡想那些亂七八糟沒用的,把佛和上師放一邊去了,把佛法放一邊去了。你為什麼不去消業呢?為什麼不去懺悔呢?為什麼不去修行呢?

佛和上師教給我們的這些方法你都沒有利用起來,還問「我為什麼還不好呢?」你能好嗎?你採取的這些方法都是不正確的。佛講眾生愚痴顛倒,你這是顛倒的,是佛兩千五百多年前就否定的了,是佛第一次轉法輪的時候就否定了的,你還想這些幹什麼呢?

佛說一切都是因業力所現,因業力所感;都是唯心所現、唯識所變。講得多清楚啊!是你自己把自己束縛住了,現在要你自己來解開。都不聽話,東學西學,東跑西顛的,我看你們怎麼成就?什麼時候能成就?

——摘自《腳踏實地踐行六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