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吉林柳河李鳳珍往生記


時間:2019/4/25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吉林柳河李鳳珍往生記

李鳳珍,我隔壁劉穎紅的母親,現年六十九歲,子宮癌擴散,已至晚期,每日排泄十七到二十次,全是膿血,每天要打四支杜冷丁。

劉穎紅打電話給我,我急忙從大連趕回。農曆九月二十一日,我剛到她家,見公證處人員前來公證遺囑。看來是不行了。

李鳳珍今夏因病皈依佛門,受了五戒。但她對佛法一點兒不用心,多半是上炷香、叩三個頭,起來就去打麻將。這次在病苦的折磨下心生悔意,慚愧過去沒有好好念佛。

我為她描述極樂世界依正莊嚴、阿彌陀佛無條件的慈悲救度,告訴她:“阿彌陀佛用六字名號來接引我們,只要信順稱名就必能往生!”還為她念了三遍《彌陀經》以及信願法師往生開示,然後就和劉穎紅邊敲木魚邊念佛。這樣天天開示,天天念佛。

到了第十五天,本來早已排空的肚子又出現浮水,腫脹起來很硬,像七八個月的孕婦似的,上下不通,難受得很。

李鳳珍責怪兒女們說:“你們就忍心看著我受罪,不想想法?”

二女兒劉穎紅說:“媽,我們怎能忍心看著你受罪?我們實在沒有辦法呀!醫院都沒有辦法了,我才打電話請我嬸回來幫助念佛,靠佛力來解除痛苦。而你不配合,還不理解我們。”

我接過來說:“周恩來總理比你有能力吧,他也得了癌症,國家全力以赴也挽救不了,難道你忘了嗎?你幸運地遇到了阿彌陀佛的救度法門,信順彌陀救度,稱念六字名號,定得往生。你怎么不往心裡去呢?”

她說:“我老念,也不好使。”

我說:“你根本沒從心裡念。”

“那我得怎樣念才好使?”

我說:“你全身心投入,像遇難求救喊爹娘那樣,發自內心,就好使。”

這時,她真的想到自己沒救了,只有求阿彌陀佛來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急切地說:“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快救救我吧!”發自肺腑,淚水涌了出來。

這時,我猛地想起《蓮池海會》影碟中思歸子講的那段:有位老伯手臂腫得有大腿粗,住院好長時間不見好轉,醫院準備截肢。思歸子聽說了,去幫助念佛,一邊念,一邊撫摸他的手臂,並說:“你老不要認為這是我的手,而是我用阿彌陀佛的手來為你治病。”一邊念佛一邊捋順。老人很舒服。到了晚上,思歸子囑咐大伯:“你老也按我這樣做,邊念佛邊用佛手往下捋順。”結果老伯跑了一夜廁所,第二天就消腫了。

我借用這個方法,將佛像請來,讓劉穎紅也學著捋順母親的肚子,意想著佛的金光大手。我則邊念佛邊敲木魚。

終於,奇蹟出現了:李鳳珍開始打嗝、顫動,顫動面越來越廣,有小顫,有大顫,有時把她嚇一跳,睜眼一笑。有時也把劉穎紅嚇一跳,因穎紅在撫摸媽的肚子。顫動越來越有節奏。李居士呈吉祥臥,笑眯眯的,有時像和誰談話,有時嘴裡還像吃東西似的。我提醒她念佛,她睜眼看看,答應一聲,很快又回到那種美好的境界。

午間停止念佛,她醒來說滿屋都是佛菩薩,同時說見到阿彌陀佛三次,見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佛還跟她講話,還給她東西吃(她前後二十天沒有吃東西了)。問她佛的相貌,她說跟佛堂里的一樣。

到了夜間,她放了很多屁,聲音奇大,數量奇多,把老伴兒熏得往外跑。肚子也凹下去了。這樣持續了三天,她跟我說:睜開眼睛,佛號就從心裡不斷湧出;閉上眼睛,就是極樂世界的聖境。杜冷丁當天就不用了,一日三餐也恢復了,人越來越精神煥發了。這真是佛法無邊!

跟她一起打麻將的“麻友”看她這樣,都說:“我們也得學佛,不能再打麻將了。”

過了二十五天,她開始胃痛、便血塊,後大便改道,又不能吃東西了。

往生前四天,我去看她。她對我說:“念佛機裡邊說:走呀!走呀!走呀走!咱們大家都走。”

我說:“可能佛告訴你快要走了。記住誰接你也別去,只有阿彌陀佛來接你才去。”她點點頭。

農曆十一月二十七日晚八點五十分,李鳳珍居士在我們的助念聲中實現了往生的夙願。

我們繼續為她助念。八小時後穿衣,身體柔軟。

二十八日早五點到殯儀館。二十九日早六點半火化。瞻仰遺容時,李居士仍像在睡覺。子女們一直念佛送她入火化爐。

我們一邊等火化骨灰,一邊念佛,這時,穎紅急忙跑來叫我出去:“看呀!天空出現奇特現象,從西方飄來銀白色的白雲,形狀像西方三聖接引圖似的,浩浩蕩蕩列隊而來,從西至北至東至南,繞火化場上空旋轉,呈現了好多朵大白蓮花雲。”我出去時,白雲好像連在一起,呈現了一朵大白蓮花,在火化場上空旋轉。四周全是陰天,而火化場上空祥雲密布。我抬頭仰望,突然感到身體高大起來,頭頂接觸到旋轉的白雲;蔚藍的天空被白雲鑲嵌得十分壯觀,一切都是那么美麗自然,真是佛力不可思議!此時此刻,我想起《觀無量壽經》中的“若念佛者,當知此人,則是人中芬陀利華”,芬陀利華即是千葉大白蓮花,此刻所現之瑞相正是那種景象吧。

殯儀館幫助主持的老大姐說:“送念佛走的,身體柔軟的我見過很多,但像今天這樣的景象,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送別的親友都很感動,有位叫馬艷馳的外甥媳婦當場請了掛在殯儀館牆上的那尊阿彌陀佛像,並要買我手中的引磬,說回去也要打著念佛。好幾個人當場發心馬上信佛念佛。(吉林柳河李秀珍記錄劉穎紅整理二○○二年農曆十二月初九)

按:

不是念佛不好使而是缺少往生心

不求病好求往生效果立即見分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