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發心放生泥鰍2000斤,果報迅速!


時間:2019/4/26 作者:懺悔萬惡

歷代高僧大德早有開示:戒殺吃齋之最高表現即是放生,吃不了素者,亦可放生積功補過。舉凡求壽求子、求健康、求智慧,欲消災解厄,想行事順利,試種種法,效果不顯著者,可力行放生,必能感應迅速,圓滿所求。

佛經云:『雖有殺百人百馬之罪,若放一眾生,清淨彼罪障。若放十三眾生,淨除萬劫之罪障。若有眾生盡壽命,為彼作放生,延長其壽命。若三日內必定死亡,即放十三眾生,此人能延壽三年。若殺害已經放生過之眾生,則有殺百人之過失也。』一切有漏善法中,沒有比放生功德大的。

若能放生,從金剛地獄中也能得解脫。在《大藏經》中有一公案:「曾於印度,有一外道名為赤建,歡喜食肉飲血,殺生上萬。以此果報,死後徑墮十八地獄,後生金剛地獄,每剎那中感受百死百活,受無邊痛苦。爾時,阿難陀觀見其不淨眾生之苦,白佛陀而言此事。佛告阿難:此人在世喜食肉血,現即受殺生之報。複次阿難乞求閻羅法王言:於此人有何解脫之方便?法王答言:若欲此人從惡趣中得解脫,於此世間,當作大量放生。次後此人因阿難為之廣作放生,即從金剛地獄中解脫也。」

放生,可惜,能信者少,信者能真行的更是鳳毛鱗角。

我也是在網上看了署名華山思過崖師兄<放生三年了>的體會文章才最終生起放生的大願的。

借鑑華山師兄的經驗,我給自己的放生定了具體的量的指標。今年三月起,我先是發心放生泥鰍200斤。完成任務後,又發願要放到500斤,從原先每月一次大的放生,發展到每周都固定小放一次。現在我放泥鰍已大大超過1000斤了,遂才敢口吐豪言:今年放生泥鰍要達2000斤。

我是個拿工薪的人,算不上富裕。每月不多的工資除了基本衣食所費,全用來放生了。此外,還搭上了銀行存款。華山兄說放生是考驗一個人最大心理承受力的過程。我要說,放生更是考驗自己信不信佛的過程。

佛說,有舍有得,大舍大得,小舍小得,不捨不得。我想「大舍」一回,發」大心」一回,以證佛菩薩所說句句不虛。

蒙佛菩薩慈悲攝受,淨宗學院裡越來越多的師兄投入到我們這個放生的行列里來了,更令人欣慰的是我們青年放生弘化社目前另有二位師兄也發心今年放生泥鰍二千斤了。其中一位忠東師兄因無法每次都參加我們的放生,故交款委託我們代放,昨天他已一次交來放生款10000元,委託我們分批逐次代他放完。這份信任令我們動容。我們放生弘化社的每個人似乎都從中感受到了佛菩薩無處不在的加持和對我們大行放生的鼓勵。

說到這萬元放生款得來的真有些不可思議呢!忠東師兄說,他6月29日才發願放生泥鰍2000斤的,7月5日就得到了一筆巨款!而五年前,他幾乎傾其所有的投資均告失敗。這才發願,第一筆回報就現前了,感應何其迅速!忠東師兄也真說到做到,立即拿出一萬元要我們替他放生,其它的則用於印經護持道場!

《金剛經》雲,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此言真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