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淨月:緣盡後,不說對方壞話


時間:2019/4/26 作者:淨月

緣來則聚,緣盡則散。夫妻、男女朋友、普通朋友間都是無緣不聚,有惡緣,有善緣。但不管是惡緣還是善緣,在雙方分開後,都不要再講對方的是非。

緣起的時候,總是美好的。我們因為互相欣賞、喜愛、認可而建立親密的關係。但是,走著走著,兩個人都在成長,發生變化,當雙方差距過大,或者經歷了一些爭端之後,也許緣分會讓彼此最終走散。

走散又如何呢?不必過於傷心,也不必埋怨對方。太執著於情感,一旦情感發生問題,那生活就會出現塌方。緣分有深淺,如果兩人緣淺,即使熱熱鬧鬧陪伴了一場,最終也避免不了分離。

戀人在分開後,千萬不要去講對方的壞話。這也是一種守好口業的表現。在一起的時候,好好珍惜。如果無法在一起了,那就舊事不提,是非不講,是對彼此最好的尊重。

緣起又緣滅,重要的不是如何遇見,而是好好告別。不說對方過失,不影響對方生活,是對他的保全,也是對自己的善意。

願與各位師兄共勉!守好口業,珍惜遇見。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